煮鸡蛋小秘诀:多加一步骤 鸡蛋更软嫩可口(组图)

发表:2022-04-0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煮蛋
煮鸡蛋小秘诀,多加一个步骤,鸡蛋更软嫩可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堪称“全营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和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不但能让我们获取充足的营养,也是餐桌上最百搭的食材,无论哪一种做法都美味可口。鸡蛋怎么煮才好吃?你会煮出营养好吃的鸡蛋吗?

许多家庭早餐餐桌上都有一个个热乎乎的鸡蛋,一个煮鸡蛋可以提供我们一天很好的活力来源。相信很多人都会说,煮鸡蛋超简单,只要将水烧开,鸡蛋丢进去,捞出来就可以了。

没错,流程就是这样,非常简单,但是如果煮的时间或方法不太适合,鸡蛋煮老了,蛋黄发青了……可就不怎么好吃了。以下是网友特意做了一个实验的结果,鸡蛋分别煮2分钟、5分钟、8分钟、10分钟,每个时间段煮出来的口感都是不一样的。

网友煮鸡蛋实验的结果

1~2分钟的鸡蛋:完全没熟,打开的鸡蛋还能做个蛋汤。

3~5分钟的鸡蛋:蛋白稍微凝固,蛋黄还在流淌。

6~10分钟的鸡蛋:蛋白已凝固,但是很软,蛋黄则刚刚熟,中间还有点溏心,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这个阶段的鸡蛋。

12~15分钟的鸡蛋:蛋白、蛋黄都已经变硬,吃起来有点噎的感觉,不好吞咽。

煮出更软嫩可口的鸡蛋小秘诀

鸡蛋
大多数人买回家的鸡蛋,都是放在冰箱冷藏室,煮的时候直接取出来丢进锅里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人买回家的鸡蛋,都是放在冰箱冷藏室,煮的时候直接取出来丢进锅里煮。网友分享煮出更软嫩可口的鸡蛋小秘诀给大家。

想要让鸡蛋煮出来更软嫩可口,不要直接下锅煮,试试看,先将鸡蛋从冰箱中取出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让鸡蛋提前吸收水分,然后再下锅煮,多加这一个步骤之后,鸡蛋会变得更嫩。

还有,煮的时候只加水煮也没有很好吃,不妨加点辅料进去,加啥好呢?盐或白

经过网友做的实验结果,煮鸡蛋加盐基本上没什么效果,不会有好剥壳,鸡蛋变软的情况。

正确的煮鸡蛋方法是加一点白醋进去,不要加太多,大约10克左右即可。因为蛋壳和醋会发生氧化反应,让蛋壳变软,所以蛋壳很好剥。

再来就是煮鸡蛋的时候,最好全程保持小火的状态,煮的时候搅动几次,可以避免蛋黄偏离中心的位置。鸡蛋煮好后,立即捞出放在冷水中浸泡30秒,这也是不黏壳的关键一步。

详细做法如下:

鸡蛋从冰箱取出,用清水洗净,再用清水浸泡15分钟。锅内加水,鸡蛋冷水下锅,烧沸后,加入适量白醋,再转小火煮8~10分钟,煮好后立刻捞出过凉水,浸泡30秒,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的煮鸡蛋小秘诀。

另外,提醒大家,为了避免造成身体不适,吃全熟的鸡蛋是最安全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