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因年龄卸任 仕途或有一转机先例(图)

发表:2022-03-30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官宣,应勇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北京当局官宣,应勇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今年两会后持续对地方省级党委一把手进行调整,2020年从上海市长调任湖北省委书记“救火”的应勇被官方通报因年龄原因卸任,去向尚未确定。港媒评论分析认为,应勇的仕途在中共二十大或许还有转机,可效仿夏宝龙晋升副国级高官后曲线重返一线官职。

应勇卸任湖北省委书记

官媒新华社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对湖北省委党委书记进行了调整,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王蒙徽出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卸任。报导称,据悉,应勇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

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应勇,1957年11月,浙江仙居人。曾历任中共浙江绍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浙江公安厅副厅长,浙江省纪委副书记兼省监察厅厅长,浙江省高级法院代院长、院长兼省纪委副书记,上海高级法院院长,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市长,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

由于应对武汉肺炎疫情不力遭到社会舆论不满,2020年2月13日,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时任上海市长应勇接任。英国BBC新闻报导称,应勇从上海调任湖北“救火”,尽管是出自政法系统,但他深受习近平的信任。这也是当时处于武汉肺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出现的中共最高级别人事变动。

“天钧政经”团队认为,作为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亲信,应勇是中共政法系统出身的官员。由于2019年底武汉COVID-19疫情爆发,习近平被迫进行人事调整,应勇“临危受命”从上海调任湖北省委书记。对此,应勇应该会得到习近平的奖励,这除了是在官场上安抚人心的需要之外,也是为了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的考量。因此,应勇在官场仕途中更上一层楼的可能性比较大。

港媒评论分析应勇仕途走向

今年将满65岁的应勇被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依照中共党内惯例,尽管在通常情况下省部级官员“一把手”一般不会超过65岁,然而副国级及以上的官员则没有此年龄限制。

香港媒体《明报》评论文章分析认为,应勇此时卸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进京到全国人大任职的概率比较大。不过,中共官场调整也有例外,二十大的应勇官场仕途或可效仿夏宝龙

文章分析称,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夏宝龙于2017年4月调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也是未满65岁。然而,在2018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夏宝龙出人意料的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同时兼任全国政协秘书长,成为中共副国级高官。这在中共官场上是相当罕见的。

2020年2月13日,北京当局宣布,夏宝龙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一职,接替被降职到副主任的张晓明,与此同时也担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正式重返中共官场中一线重要官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