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乌让俄富豪“沦贫穷族” 在家吃饭像软禁(图)

发表:2022-03-30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富豪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
俄罗斯富豪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 (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月24日下令强势侵入乌克兰,导致西方各国纷纷对俄国的经济体祭出制裁措施,这连带打击到多名俄罗斯富豪的生活。有一名俄国富豪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就被英国制裁,他现在曝光出自己的生活状况,有如“从天堂掉进地狱”,原本的钱已经多到用不完,现今却与贫穷族一样,每日的花费金额仅能负担基本开销,甚至连上馆子吃大餐也都不行了。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和西班牙《国家报》英文版等报导指出,弗里德曼是一名经营俄罗斯最大私人放贷业者阿尔法银行(Alfa Bank)老板,在过去10年来长期于英国活动,其身价高达了93亿英镑(大约新台币3500亿元)。可是当普京宣布进攻乌克兰之后,弗里德曼和公司都遭英国列入了制裁黑名单之中,致使弗里德曼的资产全遭冻结,以前都可以外出吃大餐、购买奢侈品的生活,现今却一夕之间全都不见。

弗里德曼抱怨说,“我的资产全遭冻结了,信用卡也全部都不能够刷。”他声称英国政府只有批给他小额的零用金,让他能够解决生活需求,而这些零用金也仅够让他买菜回家自己煮来吃、或者是外带平民食物,以及能让他坐出租车回家,不过如果需要更高的花费,就会被完全被禁止,甚至就连到餐厅吃大餐也都没办法。弗里德曼说,现在他的活动范围,也只能在家中,等于如同遭到软禁一样。

佛里德曼称,西方国家这样制裁下去,就等于是将俄罗斯商人于过去30年在欧洲的心血,全部都付之一炬了。他认为,西方国家此种制裁俄国商人的方式,并不能够有效地阻止普京攻打乌克兰之念头,也只是迫这群俄罗斯商人回到俄国,如果再这样下去,这对俄国、对于欧洲皆没有什么好处。此外佛里德曼也说,他现今非常担忧自己于英国的上亿元房产,是否会于一夕之间就不见了?他可以留在英国,或者回到俄罗斯?目前都还是一个未知数。

先前佛里德曼曾经公开呼吁称,俄罗斯政府应该尽快终结对乌克兰之战事。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在俄乌战事爆发之后,弗里德曼曾经向他在伦敦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LetterOne的员工发出一份电子邮件称,“我出生于乌克兰西部,一直住到17岁,父母皆为乌克兰公民,此前我也一直住在我最爱的城市利维夫(Lviv)。作为俄罗斯公民,我亦度过了大部分时间,并建立和发展企业。我深深地依附于乌克兰与俄罗斯人民,且把当前的冲突视为两国间的悲剧。我相信,战争永远并不会是答案。此场危机将夺去生命,而且损害两个数百年来一直都是兄弟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