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交5.79万亿美元预算案 增军费加富人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29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提交5.79万亿美元预算案
拜登提交5.79万亿美元预算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3月28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5.79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增加军费开支并对富翁加税。分析指,特斯拉(TESLA)公司CEO马斯克要多缴纳500亿美元税款。

拜登为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提出这份5.79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包括创纪录的军费开支,并表示进一步援助乌克兰,同时对亿万富翁和公司增税,降低联邦政府赤字。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拜登说,他的政府正在“取得真正的进展,清理所继承的财政混乱局面”,今年联邦赤字将减少逾1.3万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10年进一步减少1万亿美元。

“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过去几年非常艰难,把他们拉到了崩溃的边缘。但亿万富翁和大公司却比以前更富有,”他说,“这不公平。”

共和党人表示,预算案不公平地提高了美国人的各项成本,却未能遏制开支以削减债务。

“总统提交的这份预算案显示,他没有从过去一年吸取任何教训,他的政策使美国人民失败了,而且他还打算把这些政策加倍,”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Jason Smith说。

确实如此,对预算事项有最终决定权的是国会议员,拜登提出的只是一份愿望清单,其中主要内容:

创纪录的军费:2023财年军费预算为8130亿美元,较本财年提升4%(310亿美元),军费增速较本财年的1.6%接近翻番。白宫也特别强调其中有6.82亿美元是用来支持乌克兰的。

向传染病预防和生物安全投资882亿美元:这笔费用将拨给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国立卫生研究院、CDC、FDA、国务院等多个部门。其中近半的400亿美元将用于“转变快速生产和应对流行病以及其他生物安全威胁的能力”;280亿美元将用于增强公共卫生基建和早期预警能力;12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基础科学研究。

投资320亿美元改善国内安全局势:其中包括向司法部拨款206亿美元,并向州政府及地区政府补贴32亿美元用于招聘警察。

资金从哪里来?拜登政府提议将美国企业税率从21%提高至28%;个税最高税率提高至39.6%;对资产1亿美元以上的家庭施加20%的最低实际税率,预计将包含2万户美国富翁家庭。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富豪的未实现资产增值(例如股票)也会被计入税基。

“拜登向富人征税将让马斯克额外损失500亿美元”,英国《泰晤士报》以此为题报道称,作为减少美国预算赤字和重振美国经济,拜登将对美国亿万富翁征收新税。

报道称,拜登政府将对身价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人征收20%的最低税率。在这种情况下,美亿万富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特斯拉(TESLA)公司CEO马斯克要额外支付500亿美元税款。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将额外支付 350 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