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上演掌掴 哪些玩笑在美国开不得?(组图)

发表:2022-03-29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玩笑 掌掴
在美国,这些玩笑开不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7日,在第94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克里斯·洛克因为调侃威尔·史密斯老婆脱发症,遭到史密斯现场怒扇了一耳光。可能还有网友懵圈,不懂被调侃两句,为啥就要打人?

美国,如果说了些含歧视或威胁的话,有可能会惹祸上身,重则面临牢狱之灾。

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之前有媒体报导称,一名华人男性与一名女子发生口角,男子气恨的说要杀了对方,女子害怕报了警,结果男子被警方逮捕并需出庭受审,他被法院下达限制令,不得靠近受害人。

也许有些带有威胁的话是一时的气话,但在美国还是谨慎为好,有些玩笑真是开不得,以避免祸从口出。

玩笑 掌掴 奥斯卡 史密斯
第94届奥斯卡颁奖礼的掌掴事件。(图片来源: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在美国 说话有哪些禁忌?

1、不开种族和宗教玩笑

在美国,种族和宗教信仰是敏感话题。尊重各个种族的文化十分重要,假如有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以种族作参考,会招来大麻烦。

美国还是一个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如果有人拿种族和宗教来开玩笑,不仅会成为众矢之的,还要负上法律责任。

2、不开性别和性取向玩笑

在美国,如果拿别人性别开玩笑会涉及性别歧视,拿年龄开玩笑,尤其是长辈的年龄,同样也是违法的,另外也不能用性取向来取笑他人。

3、别拿家里的事开玩笑

女性朋友到了一起喜欢聊家里的事,但有些事不能随便说,例如惩罚孩子不好好吃饭,罚站一小时,或是打了无理哭闹的孩子,这有可能令你背上虐待儿童的罪名,受到刑事处罚,甚至可能要坐牢,或失去孩子的监护权。

假如你随口说句昨天和先生吵架,他推了自己一下,那么这名先生有可能会受到家庭暴力的刑事处罚。

要知道美国对于虐待儿童或家庭暴力都是非常重视,假如被医生和老师发现,他们有法律义务来管这件事。

玩笑 掌掴 奥斯卡 史密斯
有些玩笑,开不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别随便威胁人

如果与他人发生争执,随口说些狠话,如“你给我小心点,看我怎么收拾你!”丶“我要打你”之类的,可能本意只是吓吓对方,但说这些话本身已经构成“恐吓罪”,一旦罪成,最高会面临坐牢4年。

5、别和警察套近乎

有些华人在开车违规被警察抓到时,总喜欢套近乎,想说点好听的逃脱处罚,但在美国可千万别这样,会触及“贿赂罪”。

此外,美国警察都有枪,如果不听从指令,有可能会被警察立即逮捕。

6、别开威胁公共安全的玩笑

比如“我要炸飞机场”等这类的话别乱说。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