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事故还在调查 中共国务院先曝罪责?(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3-2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东航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外界已展开如火如荼的讨论,讨论的焦点包括了航空公司削减维修成本。然而,中共却为此封杀了媒体援引东航年报所做出的报导,而24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遏制重特大事故。有评论人士据此分析,中共把对自己的罪责都交代了出来。

3月24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研判成本上涨造成了安全风险。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与单位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通知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深入研判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交通旅游等收入大幅下降、制造业成本上升等带来的安全风险,突出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及时采取有力有效管控措施。”

该通知还特别强调“要督促各航空运输企业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建立健全重点风险管控机制,提高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坚决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

3月24日,在美时事评论人士江峰在自媒体上说,实际上从现有报道来看,中共当局早已知情的这种说法都不为过。

针对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印发的通知要求,江峰认为,这份通知一不小心,就把中共对自己的责任自己的罪责都给交代出来了。而一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则充分暴露中共当局想的根本就不是老百姓的生死,而是在这些生死的背后,可能会对中共最高权力延续带来冲击。

江峰分析,其中“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这些说法放在航空业上,就是指忽略了日常管理维护,降低了安全标准。他认为,肯定是中央高层已经知道飞机失事的原因或重要因素,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说法,不然国务院岂非变成空穴来风了吗?政策一定是有执行的依据的。

至于该通知中提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江峰表示,很明显,这正是中共针对疫情进行封城“清零”的强硬政策,而导致了社会经济秩序混乱,甚至是瘫痪,造成许多问题,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扬。江峰进一步分析,这里大宗商品相对航空业,不就是指燃油价格?!这些因素导致航空业不得不裁减出让优秀飞行员、减少工资,造成机组人员家庭与工作不稳定,构成航空公司降低空安标准,减少了规定维护作业,直接导致这起空难的产生?!

针对国务院这次的通知,外媒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中共多次的飞机失事,都是人祸,但中共却封杀媒体调查报导,掩盖真相。李克强是心知肚明的,但不敢公开承认,只能用这种暗戳戳的方式,显示他是负责任的,但这也是希望类似悲剧不再发生。不过,这是体制性的问题,如果体制不瓦解,还是会重蹈覆辙的。中国人太苦了,受不了的,能逃的都跑了。危邦不居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