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死亡率升至0.6% 专家指长者接种率低(图)

发表:2022-03-2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大部分疫情死者为长者,而长者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图为香港医院急症室外,病人在露天地方等待入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大部分疫情死者为长者,而长者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图为香港医院急症室外,病人在露天地方等待入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疫情至本月24日已录得超过106万人确诊,死亡人数逼近6,600宗。死亡率更升至0.6%,高于其他国家。在24日的卫生防护中心疫情记者会上,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大部分疫情死者为长者,而长者的疫苗接种率较低。他亦承认香港疫情死亡率的确比其他国家高。

目前香港确诊死亡率已超越台湾、日本、新加坡,甚至英美等地。早前有报导指,每日过万人确诊,导致香港医院及隔离设施进入饱和状态,很多染疫患者在家中自行隔离,难以得到适当的诊治;即使可被安排进入隔离设施,由于医护人手不足,有危重症患者未能得到及时医治而离世。尤其患有长期病患的年长人士,一旦错过抢救时机,或失救而亡。

24日,香港新增13,074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单日宗数较昨日微升。另外,再多201名新冠患者死亡,令第五波疫情累计死亡人数增至6,557人,死亡率上升至0.6%。

对于高死亡率,欧家荣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须审视分母(确诊人数)才可以看到死亡率数值,称患者感染至死亡为一至两周或更长时间,将与医管局深入分析患者死因和新冠病毒是否有关,稍后将有详尽的数字。

在6,557名死者中,男女死亡人数分别为3,925和2,632,死者年龄在11个月至112岁之间,年龄中位数为86岁。死者当中儿科病人有7宗,18至59岁人士有260宗,占整体死亡人数的4%;60岁或以上长者有6,281宗为,占整体95.8%,80岁或以上人士有4,642宗,占整体70.8%。欧家荣表示,80岁以上长者的死亡率占七成,认为长者疫苗接种率不足是导致死亡率上升的原因之一。

当局在分析死亡个案后发现,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死亡率为1.76%,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死亡率则为0.11%,相差16倍。若只计算80岁或以上长者,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死亡率为11.45%,已接种两剂疫苗的死亡率则为3.38%,相差3.4倍。

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呼吁,在第六波疫情袭港前,政府必须提高老人院的疫苗接种率、换气和感染控制措施。同时他亦支持应在开学前,让大部分学童接种疫苗。他强调,“动态清零”和“与病毒共存”之间不应有矛盾,“清零”是给予时间市民接种疫苗,很多老人家已错过了这个机会,仍应努力在第六波到来之前做得更好,以免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