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俄乌战争荒谬、赢不了(图)

发表:2022-03-24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图片来源: 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3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是“赢不了的”,现在是结束此场荒谬战争的时候了。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古特雷斯于联合国总部对记者们表示,根据我与各行为体的接触,在几个关键问题方面,正在出现获得外交进展的要素,且摆在谈判桌上的内容,已足够来停止敌对的活动了,现在就应开始认真地谈判,就从现在开始。

他未有详细说明各方于关键问题上也许存在哪一些共识,或者在几个可能之调停人选中,何方已脱颖而出,而成为潜在调解人。但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最近几天实际上已撤回了乌克兰有权加入北约之立场,而土耳其与以色列也都是潜在的调解方。

古特雷斯在此场战争期间,一直不同寻常地直言不讳,甚至还点名指出俄罗斯是侵略者。他称,从俄国近一个月前发动大规模入侵以来,乌克兰人民正在忍受了人间炼狱。

他表示,给平民造成恐怖的系统性轰击、炮击学校、医院、公寓楼与避难所,已经迫使大约1000万人逃离自己的家园和国家。

22日,这位联合国负责人宣称,让乌克兰的战争继续下去,在道德上是不可以接受的、在政治方面是无可辩解的,在军事上更是荒唐的。

他提及了俄军对于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围攻。当地已遭受了几个星期的炮击与轰炸。就算马里乌波尔被攻陷了,乌克兰亦不可能“一座座城市、一条条街道和一栋栋房屋遭征服”。此场战争是赢不了的,或早或晚,它将会从战场转向和谈桌上。这也是无法避免的。

他质问道,到底还要再丧失多少的生命、再摧毁多少城市,才能够走上和谈桌呢?

古特雷斯表示,现在是结束此场荒谬战争的时候了。

经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证实,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开始至星期日晚间为止,已经有953名平民丧生,还有1557位平民受伤。联合国表示,实际的人数可能将高得多。

古特雷斯指出,这次俄罗斯的入侵行为,已经违反了《联合国宪章》。自大规模侵略乌克兰以来,使得乌克兰人民正在忍受人间炼狱,而且随着食品、能源与化肥价格飙升,让世界各地皆感受到了影响,这还可能演变成一场全球饥饿之危机。

人道危机

人道工作者一直都试图可以获得秘密频道的保证,以便能够接触到乌克兰几座城市内需要帮助的人。上星期五,联合国透露,第一支车队已经抵达北部城市苏梅,车队上载有可以供应3万5千人的食物、瓶装水与即食方便食品。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墨西哥与法国一直努力起草一项决议,其要求保护平民人道工作者、医务人员、记者、逃离冲突民众,以及民用基础设施。此决议有可能最快于星期三就能得到联大的表决。联合国大会定于星期三恢复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