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坠毁 专家惊爆:坠地前已解体(图)

发表:2022-03-2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 坠机
东航客机在广西失事引发各界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民航局21日傍晚证实,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从昆明飞往广州的航班,于广西梧州藤县失联并坠毁,机上132人目前伤亡不明。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从该班机残骸的分布况来看,可能说明飞机在接触地面前就解体,且有很大机会是以自由落体的方式坠落。

据民航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东航失事MU5735航班航迹图显示,这架编号B-1791的波音737-89P型客机于3月21日下午1时20分左右由云南昆明市飞往广东广州市,一路上保持在约9000米的高度,航速约每小时800公里。在经过广西梧州市上空时约下午2时20分左右,高度突然由9000米快速下降至约900米,于下午1时22分失去信号,显示为完全失控状态的急速坠落。

有许多网络上的航空迷猜测,这种在高空呈失控状态直接坠落的情况不像是机件故障。

有航空专业背景人士对“上游新闻”表示,MU5735最后的ADS-B雷达资料显示,飞机在同地面失联以前,一直在快速的掉高度。他直言,“即使是737客机的两个引擎全部同时失效,也不可能以这种速度下坠,飞机通过滑翔也能飞行一段距离。”

该专业人士还分析,MU5735航班最后2分钟下降8000多米,且机翼部分残骸和主要残骸距离,说明飞机在接触地面前就解体,“最后大概率是以自由落体的方式接触地面,现场的大火也说明了这一点。”

3月21日下午,藤县埌南镇莫埌村一位周姓民众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在现场看到,飞机坠毁时引发山火,将现场附近的竹子、木头都烧毁,坠毁的飞机也完全解体。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东航此次坠机地点在广西省梧州市藤县,该县古称“藤州”,总面积约3946.19平方千米,2021年常住人口为795612人。广西省梧州市东接苍梧县、长洲区、龙圩区,南界岑溪市、玉林市容县,西邻贵港市平南县,北与蒙山县、昭平县毗邻。

该县境内地形复杂,植被茂密,地势南北高,中部低,呈马鞍形,总体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山脉分为藤北山地和藤南山地,构成南北屏障,最高峰六练顶844米。此外,藤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长冬短,四季分明。境内水系发达,错落有致。浔江为该县境内最大河流。

中国民航上一次安全飞行事故发生在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机型为ERJ-190、注册编号B-3130号飞机在执行哈尔滨至伊春的VD8387班次定期客运航班任务时,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林都机场30号跑道进近时距离跑道690米处坠毁,至少造成44人遇难,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0891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