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吸烟危害健康 戒烟后身体有4个好处(图)

发表:2022-03-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绝香烟
长期吸烟会造成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多个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为什么在香烟的包装上会印有“吸烟有害健康”的字眼吗?香烟在悄悄偷走你的健康。大量研究显示,香烟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它就是一类致癌物质,和肺癌病发息息相关。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这其中对心血管影响极大的就是尼古丁、焦油以及一氧化碳。尼古丁这种神经毒素,是致人成瘾的关键,同时其也会促使儿茶酚胺、肾上腺素、血管紧张素的大量分泌,导致人兴奋、血压升高、心跳加速。

同时,长期吸烟还会造成慢性呼吸道疾病、动脉粥样硬化、肠胃疾病、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等多个问题。

所以,尽早戒烟才是正确做法,在完全戒烟之后,你会慢慢发现以下几个好处。

戒烟之后有几个好处

1、呼吸顺畅

有相关的研究显示,长期吸烟会对呼吸道纤毛造成破坏,而纤毛所负责的工作,就是将肺部、呼吸道内黏附的灰尘、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通常在彻底戒烟之后,肺部在72小时内就会开始调整和自我修复,平均两周到三个月左右,纤毛就会重新生长,血液循环功能开始加强,你会发现自己呼吸越来越顺畅、咳嗽频率变得越来越少。

2、食欲变好

在吸烟的过程中,香烟中所含的各种物质会抑制口腔唾液的分泌、对神经系统产生抑制,如果连续吸烟超过三支以上,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想吐等表现。

而在彻底戒烟之后,这种抑制会逐渐消失,所以戒烟者的食欲变得越来越好,同时你还会发现自己的口气越来越清新,没有了口臭烦恼。

3、睡眠质量提高

在戒烟的最初阶段,受戒断反应的影响,戒烟者往往会出现失眠多梦、早醒等表现。

但是,这种症状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在戒烟两周之后,你的睡眠质量就会逐渐恢复,同时还会有精力充沛、头脑清醒、思维活跃等多个改变。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在戒烟之后,血液循环系统逐渐恢复正常,大脑能得到充分的血氧供给,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自然会变得越来越好。

4、血压稳定

香烟中的尼古丁物质会刺激肾上腺素、血管紧张素、儿茶酚胺的大量分泌。

导致血管异常痉挛和收缩,同时一氧化碳还会削弱血液的携氧能力,导致吸烟者血压升高。而在戒烟之后,心脑血管系统就会逐渐调整和恢复,血压也会逐渐下降。

总之,长期吸烟就是促发各种疾病的万恶之源,因此大家应当认识到香烟的危害,树立戒烟的决心,尽早摆脱烟草控制。如果自己反复戒烟没有成功、吸烟量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求助医院的戒烟门诊,在医生和药物的帮助下彻底戒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