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将恢复交易 惨不忍睹暴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19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旦股市开盘很可能遭到投资者的大举抛售。
一旦股市开盘很可能遭到投资者的大举抛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当地时间3月18日,俄罗斯央行宣布,从3月21日起将逐步恢复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交易。分析指,一旦股市开盘很可能遭到投资者的大举抛售。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2月25日开始就一直关闭,因为美国、欧盟及其他西方盟友和伙伴对俄实施了系列制裁,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暴跌至历史最低点。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3月12日在出席民主党党团活动时说:“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国一起,我们已经加强了对腐败的俄罗斯亿万富翁的压力。我们正在增加七国集团国家之间的协调,并且针对追查不义之财。你们看到这些游艇中的一些达到450英尺长....价值数亿美元,还有他们的豪华公寓。我们的全部经济制裁和出口管制正在粉碎俄罗斯的经济。我知道你们中的许多人都详细地知道这一点,卢布已经失去了一半以上的价值。你们知道卢布对美元的价值是多少吗?今天你需要200卢布才能等于1美元。”

拜登直言:“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关闭的原因很简单。有人问我:‘那么,它为什么关闭?’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它一开门就会被解散。你听到了吗?它将被爆破。信用评级机构已将俄罗斯政府的评级降至‘垃圾’级别。而离开俄罗斯的私营企业和国际公司的名单正在一天天地增加。”

俄罗斯的个人投资者数量从2018年的200万增至300万人,到2021年,个人投资者数量超过1500万。

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是俄罗斯最大的证券交易所,受疫情复苏的推动,2021年交易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并有六家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是多年来的数量最多的一次。

但是,从去年10月开始,作为乌克兰战争前奏的地缘政治动荡开始影响资产。

尽管如此,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在2021年底推出了新服务,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2500万个人投资者。

目前市场上一种观点是,股市是经济的风向标,俄罗斯经济因为遭到制裁而大受打击。未来经济基本面不会好,投资者信心不足,股市开盘就会遭到大规模抛售,很可能惨不忍睹。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乐观,认为证券市场是抵御通货膨胀的方法。

俄罗斯2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超过9%,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飙升。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