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加州汽油价格是全美最贵的(图)

发表:2022-03-1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7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比佛利中心大厦街对面的美孚加油站显示的普通汽油价格已经接近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7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比佛利中心大厦街对面的美孚加油站显示的普通汽油价格已经接近每加仑7美元。(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的汽油价格一直在飙升,今年3月份到目前为止,全美的汽油平均价格已经创下每加仑4.173美元的记录,而加利福尼亚州的平均价格更是达到每加仑5.44美元,成为全美最高。为什么加州会有全美最昂贵的汽油呢?

《国会山》报导说,专家认为,加州的高汽油价格是由其排放法规、高税和该州作为“燃料岛”的地位的独特结合。

尽管经济迅速复苏,但是近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努力应对创记录的通货膨胀和不断上涨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拜登总统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在美国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后,高燃料成本问题将会加剧。

不过,石油价格最近有所下降,这表明未来几周内对美国消费者来说,加油站的价格会出现缓解。但是在加州,特别是南加州,汽油价格仍然在继续上升。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加州洛杉矶郡的汽油价格在周三(3月16日)至周四(17日)期间从每加仑5.876美元继续上涨到每加仑5.890美元,这标志着洛杉矶郡的燃料成本连续第23天上涨。

这种上涨趋势在整个加州也继续存在,全州范围内的汽油平均价格从一周前的每加仑5.694美元增加到周四(17日)的5.785美元。

根据经济和能源政策专家的说法,有许多因素导致加州的加油站具有特别剧烈的疼痛感。

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的金融学教授桑杰.瓦什尼(Sanjay Varshney)告诉《国会山》说:“首先,加利福尼亚州的税普遍较高,因此汽油税本身也较高。第二,加利福尼亚的环境和排放法更加严格,因此这些混合因素让汽油趋于更昂贵。”

“西部州石油协会”(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的战略传播副总裁凯文.斯拉格(Kevin Slagle)表示,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加州是一个“燃料岛”(fuel island),也就是说加州是一个不通过州际管道接收任何燃料的地方。加州的燃料供应要么是在州内生产的,要么是通过船舶或卡车从外面运输来的,这些高成本的运输方法也把成本传递给了消费者。

斯拉格说,加州州内生产的燃料只满足该州约30%的需求,“另外70%左右是从世界各地进口的,有一些来自阿拉斯加,但实际上大多来自中东、厄瓜多尔等国家。所以我们的情况是……供应受限于我们在州内的生产,在过去的五、六年里,我们的产量下降了很多”。

斯拉格还提到,加州目前还有大量的生产许可证没有签发,导致了加州在监管环境下出现的“最坏情况”。

他说:“我们就是不给发放许可证,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一个解决办法是......让我们获得许可证,提供给我们,让许可证到在现场,让我们生产,这样几个月后,我们就已经可以开始增加产量了。”

对于加州严厉的监管制度,斯拉格反问道:“当你拥有现成的生产解决方案时,为什么要等待另一场危机来应对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哈斯能源研究所”(Energy Institute at Haas)的主任塞维林.博伦斯坦(Severin Borenstein)表示,还有一个令人困惑的因素是“神秘的汽油附加费,这是2015年出现的额外金额,并且从未消失过”。

博伦斯坦说,这个汽油附加费是在2015年位于托伦斯(Torrance)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炼油厂爆炸后不久出现的,这导致加州的汽油价格相对于全美国其它地区飙升起来,而在炼油厂重新上线后仍然存在这个附加费。

根据他自己对汽油附加费成本的计算,2021年平均每加仑约30美分,即每年大约40亿美元。博伦斯坦说:“加州进行了半心半意的调查,并没有真正弄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如果把加州的汽油价格进行细分的话,除了30美分的附加费外,博伦斯坦说,还有10美分用于更清洁燃烧的汽油混合物,而加州的高汽油税约占75美分。

博伦斯坦还补充说:“我们还有一个上限和交易计划,这些天增加了大约3美分。我们还有一个低碳燃料标准,这些天增加了大约14美分。”

与此同时,专家们表示,对这些问题的可能的政策方面的解决方案有一个令人生畏的前景。

瓦什尼教授指出,虽然有几个州最近暂停了或提议暂停征收汽油税,但是加利福尼亚州几乎没有采取这种举措的政治意愿。他还提到,加州州议会本周提出的一项类似做法的法案被否决。

周四(3月17日)上午,加州州议会提出了另一种形式的救济方案——提供400美元退税以支付燃料费用的法案。女议员科蒂.皮特里-诺里斯(Cottie Petrie-Norris)认为该提案可以是取代暂停汽油税的替代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