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乌军事基地近波兰 美发警告(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14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3日,乌克兰一处军事训练基地被多枚俄罗斯导弹击中,造成35人死134人伤。(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3日,乌克兰一处军事训练基地被多枚俄罗斯导弹击中,造成35人死134人伤。(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13日(周日)稍早,俄罗斯在距离北约成员国波兰边境仅约10英里的乌克兰军事基地发动空,袭,造成35死134伤。美国警告俄罗斯若北约盟国受到攻击,北约将作出回应。美国人、时代杂志记者雷诺 (Brent Renaud) 周日在基辅附近被俄军杀害。另外,俄乌代表拟在14日进行第四次谈判

福克斯新闻报导,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周日表示,俄罗斯似乎正在“扩大其目标范围”,空袭正逐渐接近北约东翼的起点-波兰边境。柯比说,这是过去数日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军事设施和机场的第三次空袭。

华尔街日报报导,八枚导弹击中了位于亚沃里夫的设施,上个月美国国民警卫队还在该基地训练乌克兰军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周日在CBS“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警告,如果俄罗斯袭击北约成员国波兰,北约势必作出反应。

乌克兰军方周日在利沃夫举行的简报会上说,驻扎在俄罗斯省城市萨拉托夫的一架俄罗斯轰炸机从黑海上空发射了导弹。乌克兰的防空系统摧毁了其中的大部分,但还是八枚火箭击中了乌克兰军事基地。

袭击如此靠近波兰边境也突显数十万难民使用该走廊逃离面临潜在风险。联合国统计,约260万人(儿童约占一半)逃离乌克兰前往波兰等邻国。

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备(尤其是反坦克和防空武器),在阻止俄罗斯地面部队前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俄罗斯地面部队在试图对乌克兰进行大范围包围时在北部伤亡惨重。

尽管俄罗斯在基辅附近的地面部队面临挫折,莫斯科至此已展示了其轰炸全国目标的能力。

周日早上,俄导弹还击中了乌西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附近的机场,这是自入侵开始以来对该市的第三次袭击。当局说,星期六,巡航导弹猛烈撞击基辅以南的一个机场,点燃了一个石油码头和一个弹药库。

战争初期,北约盟国公开公布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捷克和波兰在第一周分别在脸书和推特上分享了武器交付消息。武器仍不断流入乌克兰,但盟国已变得更加谨慎。周六,来自北约盟国的至少七架军用货机降落在波兰南部的一个小型机场热舒夫,该机场已成为向乌克兰运送物资的中转站。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周四访问波兰时表示:“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援助交付,特别是有关反坦克和防御系统...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只要有需要就不会停止。”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拜登周六授权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新安全援助,使今年美国对乌安全援助总额达到12亿。

周六,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将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视为合法的军事目标。

俄罗斯周日瞄准的军事基地位于波兰和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之间的一条通道附近,利沃夫一直是主要的后勤枢纽。

2月中旬,当白宫警告即将入侵乌克兰时,美国训练团从基地撤离。在该基地,乌克兰军队正在接受使用美国提供的标枪反坦克武器系统的训练,这是一种对抗俄罗斯装甲的有效武器。

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日表示,2月24日以来,共99架军用飞机和128架乌克兰军用无人机被摧毁,近3,700处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停止运作,约1,200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被摧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六的新闻会上表示,俄军可以占领该国的大部分地区,但抗议者已经在被占领的城市准备进行抵抗。

在周六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段视频讲话中,泽连斯基先生谴责他所说的俄罗斯军队绑架了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市的市长,他拒绝与占领军合作,并继续在他的办公室展示乌克兰国旗.

俄乌14日将进行第四次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13日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将于周一举行第四次“谈判会议”。 

“谈判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不间断地进行,”波多利亚克发推说,“工作组不断运作。大量问题需要不断关注。”

本周早些时候,乌俄官员在白俄举行的第三轮面对面会谈并未就停火达成协议,仅同意设立人道走廊疏散难民。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周日告诉福克斯,西方的前所未有的制裁可能正迫使普京进入谈判桌。 “我们看到了一些愿意进行真正认真谈判的迹象。”她说。

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正在认真听取我们的建议”,乌克兰的要求是结束战争和撤出俄军。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曾表示,如果乌克兰满足一系列要求,包括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分离主义地区为独立国家,俄罗斯将“立即”停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