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剂能够治疗?精神居然能够构成物质(图)

发表:2022-03-14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神 安慰剂
服用安慰剂后,因精神产生实际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人类的精神对于身体的影响巨大吗?医学上有个现象叫“安慰剂效应”,指病人没有获得有效的治疗,却因为“相信”治疗有效,产生一种改善的效果,可谓心想事成。

安慰剂研究

公元1955年时,美国麻醉学医师兼医学伦理先驱的亨利•K•比彻博士提出安慰剂效应,又称受试者期望效应。比彻博士在研究中提供病人服用安慰剂,声称能够改善有关病症,其中四分之一的病人在客观的检测中,得到真正的舒缓效果,这种现象没有出现在未服用安慰剂的病人上。

后来的研究都表示安慰剂具有治疗病情的效果,例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00年4月一篇有关抗抑郁药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中,做出轻生或想要轻生的比例降低了百分之三十,真正服用抗抑郁剂的组别则降低百分之四十。

2002年时,美国加州大学的精神病学博士安德鲁•洛赫特使用定量脑电图技术研究安慰剂效应,发现有安慰剂效应的抑郁症病人在大脑血液流动的变化,与服用抗抑郁药物的病人,会产生相同的脑部变化。

安慰剂的效果

经过研究发现安慰剂能够舒缓病症,借由病人心中的期望与条件反射发生。对于病人有意无意的提及病情的改善,潜移默化的使病人相信病情有所改善。另外病人大脑对于止痛剂的效果产生条件反射时,当再次出现相同条件时,大脑会进行活动,产生相同的止痛效果,脑部会释放出“内生性鸦片”的物质,带来麻醉、镇痛及快乐的感觉。

反安慰剂效应

当病人得知自己身患绝症时,往往会导致病情的急转直下,安慰剂效应具有正面的效果,反之也有另一种负面的“反安慰剂效应”。这个实验中让病人服用无效果的药物,同时他们对于药物的效果抱着负面的看法,会出现病情更加恶化的情况,由病人心理上的期望所产生的现象。

新药的研发

自从发现安慰剂效应后,新药必须通过临床的安慰剂对照实验,药物除了需对病人具有效果外,必须比安慰剂的对照组有更好的治疗效果或影响更多的病人,并且以医师与病人都不知道服用的药物是否为安慰剂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精神对人体的影响

体育赛事中,职业选手的表现时常受到精神状况的影响、工作中的心情与思绪也会影响作业上的表现,人类的身体与精神紧密相连,互相影响,“安慰剂效应”与“反安慰剂效应”都是病人的精神对于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人们心中的想法无形中会构成物质,对于身体与其他事物产生实际的效果。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