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等品牌宣布停止俄罗斯业务(图)

发表:2022-03-12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之下,速食业巨头之一麦当劳宣布关闭俄罗斯847家餐厅。
俄乌战争之下,速食业巨头之一麦当劳宣布关闭俄罗斯847家餐厅。(图片来源:Yu Chun Christopher Wong/S3studi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乌俄战争之下,速食业巨头之一麦当劳宣布关闭俄罗斯847家餐厅,引发抢购潮。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肯德基与星巴克也相继发布制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迈入第14天,造成经济动荡及人员的伤亡,民间企业纷纷发起制裁行为,包括Google、微软、苹果、Facebook、TikTok、NETFILX、Spotify等公司先后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而除了通讯娱乐市场,近日,连锁食品企业也纷纷表态,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星巴克等等品牌都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服务。

据Bella网站报导,麦当劳(McDonald's)公开表示:“我们无法漠视持续在乌克兰上演的人间苦难。”宣布将关闭在俄国的850间餐厅,但表示将持续支付6万2000名俄罗斯麦当劳员工的薪水。肯德基(KFC)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表示,将暂停所有在俄罗斯的相关投资,包括70间俄罗斯境内肯德基门市营运,也关闭所有的必胜客餐厅。

星巴克(Starbucks)执行长强森(Kevin Johnson)日前公开批评俄罗斯,表示入侵乌克兰之举是毫无根据、可怕且毫无意议的行为,因此宣布立即暂停俄罗斯130间店铺的营运,但将提供援助给近2000名生计仰赖星巴克的俄国同仁。

而遭到全球网友在社群上抵制以及下架的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在本周二(3月8日)宣布,将停止在俄国的贩售与通路并表示:“我们心系着因为乌克兰这起悲剧事件而承受不合理影响的民众。”

据自由时报报导,连锁食品企业将停止俄罗斯服务的消息传出后,造成当地大量抢购,更有国外网友分享俄罗斯友人家里冰箱囤积麦当劳汉堡的画面。此外,也有人在推特上透露,俄国的拍卖网站上出现麦当劳汉堡,表示已被俄国人拿来高价转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