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紧急警告:北京助攻 俄罗斯恐发动生化袭击(图)

发表:2022-03-10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
美国政府的预警披露了俄罗斯准备以违反国际法的武器升级攻击,试图摧毁入侵乌克兰所遇到的反抗。这得到了中共当局的支持。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白宫发出多则声明,否认美国在乌克兰拥有生物武器实验室或正在开发化学武器。同时发布危急警告,揭露俄罗斯正在为向乌克兰可能发动的化学武器攻击做准备,而中共当局则是积极回应配合。

周三(3月9日)晚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推特上连续发布了8条消息。她反驳了俄罗斯倒打一耙的反向指控,而她对俄罗斯的控诉得到北京当局的支持、并且被其放大表示了更多的警惕和担忧。她指出,这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两周的战争中,在遭遇意想不到的反抗后,俄罗斯很有可能发动致命的化学袭击的信号。

普萨基说:“这一切都是俄罗斯试图为其进一步有预谋、无端和无理攻击乌克兰辩护的明显策略。”

她补充解释道:“既然俄罗斯提出了这些虚假声明,而中国(中共)似乎也支持这种宣传,我们都应该警惕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或利用这些武器制造假旗行动。”

她强调:“这是一个清晰的模式。”

“假旗行动”是指俄罗斯利用其间谍制造的一些事件,借此为俄罗斯入侵攻击提供理由,合理化战争。

俄罗斯声称美国研发生化武器 北京推动“阴谋论”

普萨基在推文中首先提供了美国方面观察到的俄罗斯和中共政权的最新动态,并对此进行抨击。

她说:“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关于所谓的美国生物武器实验室和在乌克兰开发化学武器的虚假声明。我们还看到中国(中共)官员附和这些阴谋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3月8日)扬言,“俄罗斯在军事行动中发现,美国利用这些设施进行生物军事计划”,“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军事活动只是冰山一角”。这些说法得到了中共官方媒体的大力宣传。

普萨基抨击俄罗斯的“阴谋论”是“荒谬的”。相反,她表示美国政府完全遵守《化学武器公约》和《生物武器公约》所规定的义务,并且不会“开发或拥有此类武器”。

她说:“这是荒谬的。这是我们多年来在乌克兰和其它国家从俄罗斯人那里反复看到的那种虚假信息行动,它已被揭穿。”“这也是我们一直警告俄罗斯人会发明的虚假借口类型的一个例子。”

她声明:“美国完全遵守《化学武器公约》和《生物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没有在任何地方开发或拥有此类武器。”

北京当局和俄罗斯在对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的舆论战上,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对于至今尚未平息的、夺走无数生命的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共政权和俄罗斯曾传播虚假信息,声称该病毒起源于美国军方。

俄罗斯在使用化武上劣迹斑斑

普萨基列举了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的一系列记录,并指出,该国一直不放弃开发生物武器的计划。

“俄罗斯在使用化学武器方面有着长期且有据可查的记录,包括企图暗杀和毒杀普京的政敌,如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她说。“是俄罗斯继续支持叙利亚的阿萨德(Assad)政权,该政权一再使用化学武器。”

“是俄罗斯长期维持违反国际法的生物武器计划。”

她继续说:“此外,俄罗斯有(错误的)指责西方犯下俄罗斯本身所犯下的违法行为的记录。去年12月,俄罗斯指责美国在乌克兰部署携带化学武器的承包商,但是那是假的。”

美国要阻止俄罗斯控制乌克兰的“生物研究设施”

负责美国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本周告诉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美国担心俄罗斯正试图控制乌克兰境内的生物或化学研究设施。

她说:“我们正在与乌克兰人合作,研究如何防止任何这些研究材料在俄罗斯军队靠近时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

如果乌克兰发生物武器或化学武器的袭击,纽兰说“我认为毫无疑问”俄罗斯将支持它,并称美国观察到的俄罗斯计划中的举动是“俄罗斯的典型技术,将他们自己计划做的事情嫁祸于敌方”。

迄今为止,俄罗斯已经占领了乌克兰恩内霍达尔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基辅以北恶名昭着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3月3日早上,一枚俄罗斯发射的导弹击中了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引发了一场局部火灾,这引起了全世界对放射性核污染灾难的广泛关注,以及对俄罗斯的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