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俄军丧胆 世界上最优秀狙击手助战(图)

发表:2022-03-10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辅的总统府与国际媒体记者们举行面对面的记者会。
图为2022年3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辅的总统府与国际媒体记者们举行面对面的记者会。(图片来源: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由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号召组成的国际佣兵团,其招募各国的义勇军来共同对抗俄罗斯,如今全球已经有2万勇者响应,甚至加拿大菁英狙击手“瓦力”(Wali)也是其中一员。他被称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狙击手之一,曾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甚至狙杀距离更创下世界纪录,日前正从波兰入境乌克兰,只因为一句“他们需要狙击手”。

根据CBC和La Presse报导指出,现龄40岁的瓦力曾经效力于加拿大第22皇家军团,2009年到2011年期间曾二度部署至阿富汗,主要担任加拿大武装部队的狙击手,也曾经以外国战士的身份于伊拉克北部来帮助库德族民兵对抗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极端份子。

2017年,他在3.5公里距离以外,以TAC-50狙击步枪击杀了目标,而创下了史上最远狙杀纪录,其退役后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但在3月初决定抛下稳定生活,勇赴乌克兰作战。

瓦力表示,因为有人告诉他,“他们需要一位狙击手”,认为自己必须贡献己力,所以在3月初的某一个深夜,他与另外3名退役军人一起自波兰越过了边境,进到乌克兰,而受到当地人热烈欢迎,他们非常高兴我们能够来。不过,他拒绝透露越境的具体地点,但对于涌入波兰的难民潮感到相当震惊。

无情战火撕裂了乌克兰人家园,其残忍景象震撼了全球,而对于士兵与退伍军人的影响更大。瓦力称,我想要帮助他们,就这么简单而已。我必须提供帮助,因这里有人遭到轰炸,只因为他们想当欧洲人,而非俄罗斯人。

瓦力提及,从一名平民工程师至上战场的旅程,简直令人相当难以相信,一周之前我还在写程式,如今我在仓库里用反坦克导弹来击杀俄国人。但他却错过了儿子的1岁生日,甚至坦言这是参战最困难的部分。其实,妻子反对他的决定,不过也清楚若不让他走,将会毁了他,就像把他关入监狱一般。

首批“国际佣兵军团”抵达基辅

7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曾经透露,目前将有逾2万人表示愿意前往乌克兰来协助抵抗俄军入侵,他们来自全球52个国家,而乌克兰政府将于首都基辅成立新的国际佣兵军团。

乌克兰陆军于脸书上贴文且上传佣兵军团合照来证实消息,“乌克兰国际领土防御军团的第一批志愿者,已经抵达了基辅郊区阵地,他们来自于英国、瑞典、美国、立陶宛、墨西哥和印度等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