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制裁俄罗斯结果如同“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图)

发表:2022-03-0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哈伦代尔(Hallandale)举行谴责声援乌克兰的集会。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哈伦代尔(Hallandale)举行谴责声援乌克兰的集会。(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俄乌战争已经持续2周,美国欧洲国家已对俄罗斯采取了许多严厉制裁措施,并考虑实施最新的制裁措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作为美俄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学者,马克西姆·A·苏克科夫Maxim A. Suchkov)在推特分享自己的评论观点。

据非营利独立智库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 (Itali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tudies,ISPI)官网介绍,苏克科夫(Maxim A. Suchkov)是该智库俄罗斯、高加索和中亚副研究员,是MGIMO高级美国研究中心(CAAS)主任,中东研究所的非常驻学者、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瓦尔代国际讨论俱乐部非常驻专家。2010年至2011年乔治城大学、2015年纽约大学Fulbright访问学者。 马克西姆研究专业领域包括俄罗斯外交政策、美俄关系、中东安全和反恐。除了母语俄语外,还会说英语、西班牙语。

3月7日,苏克科夫(Maxim A. Suchkov)在推特发文分享有关制裁俄罗斯措施的观点。他写道,俄乌战争是美国与俄罗斯多年关系危机所带来的,已经影响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作为一名学者,他的工作不是为政府/公司提供建议,但目前大多数全球咨询公司分析越来越带有偏见,因此想分享一些与主流媒体不同的观点。

苏克科夫(Maxim A. Suchkov)称,对俄罗斯来说已经从严厉的制裁措施中遭受打击,很多评论文章和观点都在谈论全球能源市场的冲击,但他相同较少谈及的几个非常重要领域进行评论分析。

制裁俄罗斯如同“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自从对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实施制裁之后,俄罗斯对欧洲国家关闭了领空,导致欧洲航空公司飞机必须绕道而行,由于营运成本增加,大多数欧洲航空公司股价跌幅在6%至32%之间不等。芬兰航空公司遭受的冲击力度最大。

有很多人对扣押俄罗斯租赁的飞机感到开心,但同样遭受制裁打击的还有那些将飞机租借给俄罗斯的租赁公司,这些经济损失巨大。

在化工产品领域,莫斯科当局已经以物流问题停止向欧洲出口甲醇及相关产品(methanol derivatives)。甲醇是制造季戊四醇(Pentaerythritol,用于制造涂料)和乌洛托品(urotropine,可用作有机合成原料、分析化学试剂、抗生素、燃料等)的原料。在欧盟市场中,俄罗斯占有40%季戊四醇和50%乌洛托品的市场份额。

由此可见,欧洲聚合物(Polymer)市场将与航空业一样在走下坡路。

在农业领域,俄罗斯停止向欧洲出口化肥,直至正常的交通运输和物流得到保障为止。俄罗斯贸易部门表示,由于部分外国物流公司的破坏,欧洲和其他国家农民无法获得所需数量的化肥。这意味着在粮食播种季节前夕,欧洲(和美国)农民无法获取俄罗斯肥料。在世界农业肥料市场中,俄罗斯钾肥产量约是世界钾肥产量的三分之一,氮肥产量约为10%,复合肥料产量约为20%。

如何填补俄罗斯肥料的缺口?本来可以通过进口白俄罗斯生产的肥料来解决,但白俄罗斯与俄罗斯一样也遭受制裁。在乌克兰,粮食播种工作也被迫中断。也就是说,世界粮食市场在6个月内,尤其是小麦出现严重短缺的可能性很大。

俄罗斯是世界小麦市场的领导者,而美国政府现在寻求制裁俄罗斯出口的措施只会加剧小麦严重短缺的困境。

由于物流遭到破坏,不可能将俄罗斯的小麦带到欧洲。但中国却很容易进口这些小麦,因为中国的需求量很大。

顺便说一下,印度在处理与俄罗斯进出口贸易方面就很聪明,确保与在进口俄罗斯肥料贸易可用双边货币进行交易。

在半导体行业和电脑芯片原材料方面,俄罗斯占据当今全球蓝宝石市场80%份额(蓝宝石晶体是半导体GaN/Al2O3发光二极管(LED)、大规模集成电路SOI和SOS及超导纳米结构薄膜等理想的衬底材料),广泛应用于微电子处理器,事关半导体跨国公司AMD、Intel的产品质量。

在使用超清洁组件特殊芯片的蚀刻化学(化学铣切)方面,俄罗斯地位更强大。世界化学铣切一些稀土元素供应市场中,俄罗斯提供了近100%稀土元素产品。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导致全球处理器严重短缺。

能源方面的负面影响在此不再赘述。

苏克科夫(Maxim A. Suchkov)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高兴,因为人们将失去工作,将面临着更艰难的生活。也不低估俄罗斯经济所面临的严重危机。

制裁俄罗斯 欧洲是输家 美国也不乐观

无论如何,欧洲都是输家,北京当局可能会混水摸鱼。这场危机最大的赢家很可能是美国,会从欧洲的军事化、对俄罗斯制裁中受益,如同美国从一战、二战中获利一样。

然而,美国失去全球领导地位的速度也会加快,也会加速全球去美元化,与此同时,美国国内诚信更加脆弱。

无论俄乌战争结果如何,美国与俄罗斯紧张关系将会持续下去,或许会出现戏剧性形势,但希望是非军事化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