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会为乌克兰赌上国运吗?普京增加了两个和谈条件(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2-03-07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俄乌和谈新增加了两个条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俄乌和谈新增加了两个条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俄乌战事进入第12天,尽管美国等欧美诸国媒体报导了有关乌克兰的各种消息,但战况局势对俄罗斯显然越来越有利,这一点不能只看表面现象。

三种迹象说明俄乌战事难以持久

其一,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代表西方向俄罗斯隔空喊话,只要撤军,既往不咎,开战以来西方实施的制裁全部撤回;

其二,美国政府高层对一个问题愈发担忧——是不是对普京下手太狠了?如果把普京逼得太紧了,很可能招致更猛烈的反击。美国担心的事情是,乌克兰战火外溢,烧到北约甚至是美国;

其三,欧洲的能源巨头壳牌公司,居然带头从俄罗斯买了10万吨原油。其他方面的制裁不是空喊口号吗?

作为一家老牌能源企业,在其他西方企业花式制裁俄罗斯的时候,却带头买入俄罗斯能源,说明西方确实受不了这么飙升的高油价,只能带头买俄罗斯能源,给其他能源企业做示范,只要让俄罗斯能源出口恢复,油价才有可能降下来。

普京新增加了和谈两个条件

西方都开始妥协了,乌克兰当然也只能跟着妥协。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公开表示,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是不包括乌克兰主权。

普京总统表示,可以谈,始终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是必须满足俄罗斯的全部条件。俄罗斯的条件,俄方已经提了很多次。一个是去军事化并保持中立,一个是去纳粹化,再一个就是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而在西方和乌克兰妥协之后,普京又新增加了两个条件:其一,保持无核地位;其二,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范围,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边界。

之前俄罗斯开出条件的时候,乌克兰始终不愿意,现在乌克兰愿意谈了,俄罗斯的条件又增加了。这跟乌克兰最近的表现有直接关系。

据俄方透露,有证据表明,乌克兰正在改变其无核地位。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无核,可能不只是不能拥有核武器。最近扎波罗热核电站起火一事,似乎让俄罗斯产生了新的担忧,也有评论分析认为不排除乌克兰自己故意放火,然后逼西方军事介入的可能性。要知道,如果这个核电站炸了,后果跟发生10次切尔诺贝利事故一样。

因此,俄罗斯有可能让乌克兰全面弃核,彻底跟核能做个切割。否则以乌克兰的能力,重新获得核武器并不存在技术方面的障碍。

俄罗斯已经掌握了战况的主动权

从当前的局势来看,俄罗斯已经掌握了相当大的主动权。在正面战场上,乌军情况不乐观,泽连斯基不得不准备妥协。

目前看,西方主动释放了缓和关系的信号。

比如说制裁俄罗斯的猫、狗、大树、普京的蜡像等,这明显就是不想进一步刺激俄罗斯了。当前西方不只是在经济上扛不住,军事上也一样。

因为它们承担不起战败的后果。因为如果爆发世界级的大战,一旦输了,一切都将会灰飞烟灭。西方诸国不可能为了一个乌克兰赌上自己的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