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商人”郑跃文被免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剑指曾庆红?(图)

发表:2022-03-07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被免全国政协常委职务。(图片来源:网络)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被免全国政协常委职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董事长郑跃文被免去全国政协常委职务后,郑跃文背景被起底,他被外界视为“江西帮”红顶商人。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曾庆红的江西帮人马正在被清剿。

“江西帮”红顶商人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通过关于免去郑跃文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郑跃文,1962年1月出生,大学毕业于拥有众多资本大佬光环的江西财经大学,学的是工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先后在铁道部、地震局担任会计。1988年至1992年江西省科力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1992年至2002年南昌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期间还兼任中国民生银行筹备组副组长,1995年至2000年兼任华夏银行、湘财证券常务董事,2001年至现在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南昌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郑跃文进行了大量投资,曾是民营企业家中的风云人物。1992年7月,郑跃文与多名好友在江西省会南昌创办专业投资公司科瑞集团,投资领域遍及制造、地产、金融、矿产、生物制药等行业,并在北京、上海、江西、山东、陕西、江苏、辽宁、香港和美国等地设立分支机构,总部位于北京。

郑跃文还参与筹建了民生银行、湘财证券。包括华夏银行改制、南昌银行改制、东方人寿重组都有郑跃文的身影;金融领域,2005年以来科瑞集团还参股了大连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

此外,郑跃文还推动了包括平高电气、上海莱士、新华联等公司的重组上市。郑跃文成为名副其实的资本市场大佬级人物,2016年胡润百富榜,郑跃文以260亿财富排名第66位,但近年来身家已经持续缩水。

郑跃文拥有众多的头衔,其关系网十分庞大。郑跃文曾任第十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八届常委、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非民间商会特别顾问、江西省赣商联合总会会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

2016年,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郑跃文曾表示,“江西是我们的故乡,为了使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需要广大赣商积极努力投入其中。”

近期外界纷传,中共二十大前,曾庆红操控反习势力再次发起攻势,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曾庆红家族及其“白手套”。

郑跃文四名校友落马 

有江西民营企业家之称的郑跃文,于1981年至1985年在江西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公开资料显示,已落马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均是江西财经学院毕业。

姚木根,江西樟树人,江西财经学院计划统计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毕业。姚木根曾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发改委主任、副省长等职。2014年3月落马。2015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赖小民,华融前董事长,于2018年4月17日落马。1983年赖小民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专业)。2021年1月,因贪腐高达17.8亿元被判处死刑,并被迅速执行死刑。

骆家駹,前中粮集团总会计师,2020年8月18日落马。两天后,即8月20日,腾讯网转载“荆楚视野”的一篇报导,文章披露骆家駹的江西帮背景,特别点明其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将其与贪腐17.88亿元人民币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相比。

甘荣坤,江西彭泽人,前河南省政法委书记,他于2021年6月1日落马;同年12月2日被双开;12月21日被批捕;甘荣坤是1983年江西财经学院财务会计系毕业。官方通报称,甘荣坤公权私用、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追求低级趣味,长期沉迷赌博;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赖小民与曾庆红

华融窝案爆发后,赖小民的背景被起底。他是江西人,而且非常热衷以江西老乡关系来构建自己的人脉关系网。

2019年1月,中纪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曾经发文提到赖小民的老乡关系网,说“华融的江西老乡如果搞聚餐,食堂就会空一半”;此外,因江西身份证号开头数字为36,所以很多华融员工都自称为“36局的”。

赖小民当初从银监会被调任执掌华融集团,就是曾庆红的心腹、首任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推荐的。

赖小民于2018年4月17日落马后,他涉嫌向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亦称曾洁)输送利益被曝光。大陆圈内的财经记者曾披露消息说,“翻看华融高管信息可发现,多人是赖小民的江西老乡,也是“大佬老乡””,听上去颇为耐人寻味。

在2012年,华融曾将旗下公司“至卓国际控股”70%的股权,还有深圳厂区的两块土地及其公司大楼出售给了两个买家,而其中的最大买家就是花样年旗下的公司。

也有港媒报导,赖小民是曾庆红家族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的前台人物,并向曾家输送巨额利益。

赖小民于2021年1月5日被判死刑;随后中纪委官网发表近6000字长文,将赖小民案定性为“怵目惊心的金融领域腐败大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1月21日,赖小民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原判;1月29日,赖小民被执行死刑。赖小民从判死到执行间隔只有24天。

外界分析,习近平当局处决赖小民,也不排除震慑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家族。

赖小民遭紧急处死谜底被揭

中国大陆网易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刊登了一篇署名“商贤老侯”的文章。文章披露,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于2020年7月31日落马,就在半个月以前,江苏省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严明接受调查,他迫于压力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

文章指,罗文进依靠背后的人际关系,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充分展示了自己“两面人”的丑恶本性。网易的文章又透露,罗文进和邓恢林“两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上述文章还提及,罗文进还曾威胁中纪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军队情报人员的人身安全。文章未提相关人员的名字和具体事件。

文章最后说:“彻底清除江苏的邓恢林、赖小民余毒影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这次图谋不轨行动,很可能是2017年习近平出席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时实施的。

有分析认为,罗文进和邓恢林被抓半年后,赖小民就迅速被处死,真正的原因恐怕就是因为卷入了谋刺习近平的大案。这也说明他很可能才是这个谋刺案的核心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