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珍奶、土地之歌 看见台湾永续的生命力(组图)

作者:哲君 发表:2022-03-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沙雕
“2021福隆国际沙雕艺术季”主雕作品:玩具总动员。

辞旧岁,迎新春,过年期间台湾本土疫情持续升温,但是年节家族团聚、人潮流动是避免不了的,而且越严格的防疫措施对于民生经济的伤害越大。多方权衡之下,政府呼吁大家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没有必要别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跑,但许多观光景点的活动、展演也照常举办,让人们有一个接触大自然或人文环境的纾压管道。

看到花莲南区富里乡举办“2022富里稻草艺术季”,主题为“开猩游乐园——来稻侏罗纪”,有巨大猩猩和多种大恐龙出没于稻田中,挺有意思!唤起我去年参加宜兰“快乐一日游”行程的记忆,其中参观的沙雕展,唯妙唯肖,和稻草艺术一样是大型雕塑。

由于平日以机车代步,出游不便,当朋友邀约时,看到多年前曾经擦肩而过的福隆沙雕展,这回可得赶紧把握机会,别再错过了。很幸运的是当时疫情缓解,还享受到晴朗的好天气,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充实愉悦的一天。

一米特米食点心观光工厂

进入宜兰县境,我们来到第一站“一米特米食点心观光工厂”,顾名思义,这儿是以“米”为主角的展场。

中医学说认为米是人体精、气、神的来源,每一粒米凝结着天地的精华和能量,浓米粥的养生功效也不输“人参汤”,是最经济实惠的食补药膳。不过,现代人常以怕胖为理由,很少吃米饭。

一米特的创办人小时候常常跟随母亲送点心到田里给务农的父亲、兄姊食用,对于种田人家全年无休、“看天吃饭”的辛劳深有体会,感念“米”养活了一家子人,返乡后立志创建米食观光工厂,结合在地食材,研发创新技术,将传统米食文化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认识米、亲近米,从而推广台湾米食,让人群与土地产生更多、更紧密的连结。

台湾宜兰一米特观光工厂
“一米特——让每一口都独特”的看板道出企业追求“创新”的理念。

台湾宜兰一米特观光工厂
炼——千锤百炼成良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