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孙春兰参与香港抗疫 连日作重要指示(图)

发表:2022-03-06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表示收到可靠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日来,在北京接连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港媒表示收到可靠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日来,在北京接连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疫情未有缓解的迹象,3月5日的新增确诊人数为3.7万,累计确诊人数高达42万。港媒《香港01》表示收到可靠消息,素有“中央抗疫第一猛将”称号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日来,在北京接连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报导引述分析指,这反映北京不满香港疫情走向,同时也不满港府抗疫不力。坊间分析指,今次孙春兰也参与香港抗疫工作,“不是中央领导关心香港疫情,而是香港疫情影响习近平(七一)访港”。

3月5日,香港新增37,529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数字较前三日的5万宗有所回落。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虽然新增数字较之前回落,但一般不能只看一日或两日的数字,须观察一段时间,比如至少一个星期。他解释指,新增确诊数字回落可能是日与日之间的波幅,或者较多人用快速测试,没有做核酸检测,因为现时的数字只包括核酸检测,相信如果连同快速测试阳性的个案,则会超过5万宗,中心暂时研判疫情仍然严峻。

至3月5日,第五波疫情累计录得超过42万宗确诊个案,1,561宗死亡个案,死亡率约为0.36%,死者由11个月大至108岁,中位数是85岁,包括6名儿童。

香港在2月初中国新年期间爆发第五波疫情。2月16日,习近平罕有地对香港抗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特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将控疫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并透过副总理韩正向特首林郑月娥转达“高度关注”。

有报导指,韩正已向中央有关部门及广东省作出指示。中央并决定成立由港澳办及国家卫健委牵头,中央有关部门及专家、广东省及特区政府三方共同组成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

习近平指示一出,中共可谓上下动员。有香港“党委书记”之称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2月18日召集一众香港地产大亨与商界领袖,在网上召开视像会议讨论抗疫事宜,其后有港商大手笔捐钱或提供旗下酒店作为隔离中心。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也南下深圳坐镇,指导香港的抗疫工作。香港这边更是将特首选举从3月延期至5月,以集中全部力量抗疫。

至于香港的抗疫工作为何提升至中央层面,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撰文称,“今年七一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纪念日,如果疫情不能在此之前受控制,回归庆典乃至国家领导人来港庆贺视察,都会受影响。这些都是中央不希望见到的。”

另外,在香港统筹国家领导人和外国高级官员的访港活动的礼宾处,今年的开支预算增加126%,由去年5千万港元增至约1.2亿港元。对于增加的预算,礼宾处回应称,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礼宾处要特别统筹国家领导人等的访港活动,包括香港回归庆典活动。

坊间分析指,增加的预算是为了筹备习近平来港期间的活动安排,而中共总动员参与香港抗疫,或许也是为了习近平在七一时顺利访港做准备;今次孙春兰也参与到香港的抗疫工作,“不是中央领导关心香港疫情,而是香港疫情影响习近平访港”。

《香港01》引述消息指,孙春兰的重要指示“涉及多个范畴,宏观微观都有”。报导形容孙春兰是统筹抗疫全局的第一猛将,并指该猛将总是现身疫情第一线,“统领各路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及早稳控疫情”。

不过香港市民对于孙春兰参与抗疫“完全没感觉”,称“不想知道,也不在乎孙春兰何许人也”,大陆官员都是做做样子,为的是在习近平面前邀功。也有市民表示,只要不搞“清零”就好,冀采取“和病毒共存”政策,恢复往日的社会活力,市民可以正常上班、上学;可惜“清零”政策下,商店、餐厅,连理发店都关门,巴士停运,整个城市一片死寂,“香港人最大的希望,就是共产党不要管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