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力弱势 它到底在坚持什么?(图)

发表:2022-03-0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3月4日,乌克兰人在学习急救(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知乎提问:乌克兰相比俄罗斯军力明显弱势,它到底在坚持什么?

乌克兰人民难道不知道面对俄罗斯必输无疑吗?继续下去不就是送死吗?是什么信念让他们继续坚持?还是他们在等什么?输了也可能只是换个亲俄的政府,平民百姓也是照常生活。

许哲(7,826人赞同了该回答)

在坚持什么?

人在坚持抵抗侵略者,保护自己生活的家园,这很奇怪吗?

当初侵华日军也很奇怪,国民政府军那么拉胯根本打不过皇军,他们在坚持什么?

在坚持不被侵略者践踏家园,很奇怪吗?

我不太懂中国作为近代历史上一直被侵略者蹂躏的苦难民族记忆者,为什么那么多人现在代入入侵者的角色,仿佛自己抽着马鞭,用靴子踩在受害者头上,心中纳闷:尔等为何不降?

我最近遇到一个非常让我难受的事,我的读者群里有一个朋友,我们叫他黑哥,平时大家一起侃侃市场里的事,听我聊聊金融什么的,没见过面,算不上很熟悉,是个熟面孔而已。

很不幸,战争爆发时候,他们一家人在基辅,全家决定逃难。和一些乌克兰人一起结伴去乌克兰边境城市,大家一起开车互相照应开启了逃命之旅。

在基辅郊区的路上遇到了俄罗斯兵,对手无寸铁的逃难车队进行了扫射。黑哥腰部中枪,子弹打入了肾脏。同行的乌克兰人冒着子弹把黑哥拖出了车子,并且送到了医院。

乌克兰的医生给黑哥做了手术,现在暂时脱离了危险,但该医院现在还在俄军的袭击之下。

黑哥做手术昏迷的时候,他的妻子用他的手机在我们群里通报了这个事情,几乎所有人都格外的揪心担心黑哥一家的生命安全,但我们做不了什么。

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在乌克兰大使馆,因为对当事人的隐私保护,我不会透露他们的姓名,黑哥的妻子把他们的护照和各种信息给了我,一家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公民。

我动用了一切我能拐弯找到的关系想敦促大使馆给救助,但很遗憾,大使馆的人力非常有限,没办法给到足够的援助。因为黑哥腰部中弹之后脊柱骨也骨折了,没法正常坐,我很担心普通的车能不能坚持,想大使馆想办法搞个救护车这类的,但被告知毫无可能。

最后大使馆的人派了一辆大巴车,让中国公民逃难,黑哥还在医院躺着没法坐大巴,于是一家人生离死别,黑哥的夫人带着孩子先上了大巴,一起逃难的乌克兰人不但救了黑哥,还自愿留下照顾黑哥。这座医院还在遭受俄军的攻击,因为医院里有乌克兰的军医。

我问了好多人有没有哪怕一丝希望能让战火暂停一下,被告知除非医院向俄罗斯军队投降。但前方给的反馈是乌克兰人的抵抗意志非常顽强,都誓与俄军拼死,绝无投降意向。

题主问他们坚持什么?他们在坚持自己的家园不被侵略者肆意践踏,就这!

我知道国内崇拜普京的人很多,有很多大国沙文主义者,有为了仇视欧美什么都不管的极端者。但在面对骨肉同胞的境遇时,国民给的舆论是什么?

“他们演的吧”

“已经拿国外身份了,滚吧”

“你造谣吧”

“俄罗斯军队还是克制了,应该用重炮犁地,就没那么多破事了”

“乌克兰人活该啊”

“普京大帝给他们点颜色,乌拉!”

在此,我个人与所有站在侵略者一边的人,割席断义,我们不再可能是朋友,希望尽早拉黑。

黑哥的夫人带着孩子一路艰难逃生,今天早上终于到了边境车站,大使馆的人还很忙,暂时还没人管,当地的留学生给了无偿的援助。黑哥也醒过来了,医院暂时安全。

因为黑哥夫人一人带两个孩子特别吃力,还在逃亡的路上尤其辛苦,同在的乌克兰人帮忙抱孩子,给了食物也让她休息了一会儿。

万分感谢冒着子弹救出黑哥的乌克兰友人,感谢在危难时刻援助我们同胞的乌克兰友人,万分感谢!万分感谢!

国内对于普京入侵的狂热支持,高喊乌拉灭了它的呼喊,乌克兰人知道。黑哥夫人和她们聊天的时候,她们只是笑笑说我们知道中国人对我们有点误解,然后还继续帮忙照看孩子。

我为有这样的同胞感到羞愧,对不起绝境里舍命相救的乌克兰人,他们不能代表所有中国人。

中国人并不都是凌虐狂,并不都是站在侵略者这一边,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