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缅甸军政府 “最帅和尚”获赦免释放(图)

发表:2022-03-0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11日,模特、演员和歌手白因(Paing Takhon)在中国驻仰光大使馆前举行的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游行中身着中国传统服装。
2021年2月11日,模特、演员和歌手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在中国驻仰光大使馆前举行的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游行中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家还记得有“亚洲水行侠”、“地表最帅和尚”称号,并荣获“2021年全球最帅脸孔”冠军的缅甸男模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吗?去年4月他反对缅甸军政府遭到逮捕判刑3年,日前证实获得赦免释放,并且已经平安回家,而他个人的脸书及IG专页也重新开放,粉丝纷纷留言祝福。

白英被缅甸军政府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据维基百科报导,现年25岁的白英.他空(Paing Takhon)是缅甸华人,担任男模特、演员、歌手。他于2014年以T台模特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娱乐生涯。2021年缅甸军事政变发生后,2021年4月8日,白英因反对缅甸军政府而被逮捕。2021年12月27日,他被缅甸军政府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其Instagram和Facebook帐户亦被封锁。于2022年3月2日因缅甸军政府特赦而出狱。

Paing Takhon在2014年以模特儿身份出道,后转战演艺圈参演戏剧作品与发行专辑,并在2021年1月初宣布自己将剃度出家10天:“用10天的和尚生活,让自己的心更平静祥和,也更加了解自己”,虽然只是短暂出家,但因剪去了头发、剃光头与穿上红色袈裟露出半边手臂的模样,依旧挡不住他的俊俏五官与结实身材,照片释出后瞬间爆红全亚洲。

白英在2021年因参与抗议缅甸军政府政变活动,同年军方在当地时间8日凌晨4点30分左右,出动约50名士兵及8辆军车在仰光北达贡(North Dagon)的Paing Takhon母亲家中将他拘捕,而Paing Takhon也在先前就做好最坏打算,并表示就算自己被逮捕,也希望缅甸公民可以代他一起支持国家:“每天都有比我还年轻的平民、孩子被军队无情杀害,当其他和平国家的孩子和青年可以享受应有的自由时,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在此刻连基本人权都没有。”Paing Takhon被逮捕后判处了3年有期徒刑。就在被判刑的隔天,他得到全球票选最帅脸孔的殊荣。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3.0)

白英获释后向粉丝报平安

据缅甸媒体报导,近日获释名单出炉,白英、夫妻档比提乌(Pyay Ti Oo)与因德拉(Eaindra Kyaw Zi)等艺人得以赦免出狱,白因律师也证实他已回家;军事委员会发言人苏敏敦(Zaw Min Tun)表示,未来将释放更多人,而他们将会以艺术来参与国家建设的活动。至于什么样的活动,军事委员会并没有对外说明。

代表白英的律师3月2日公开宣布,白英已从永盛监狱获释,并且平安回到家中。从去年4月开始,总共在监狱里待了326天的白英,在律师的陪同下回到了家中,他立刻开直播向粉丝报平安。

在镜头里的白英,留着稍长的胡须,皮肤晒成了麦芽色,看起来气色很好,他感谢所有人的努力,让自己能平安回家,而直播也涌入了52万人观看,同时间原本被封锁的脸书也开通,重新换上帅照,虽然未有发布贴文,但粉丝们纷纷留言祝福,至今已有超过21万人点赞、1.7万则留言。并为他加油打气,而稍晚他也晒出和家人朋友聚餐的照片,预告自己的演艺事业即将回归。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