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国家团结时刻 台湾不缺席(图)

发表:2022-03-0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
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时说,这是全球民主国家的团结时刻,台湾也不能够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时说,历史经验显示,对侵略行为冷眼姑息,便是为自己制造更多的威胁,这是全球民主国家的团结时刻,台湾也不能够缺席。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晋见蔡英文时,传达美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并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和最佳利益的方式来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并保证美国坚定承诺。

据《中央社》报导,拜登指派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率领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台,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访团,在致词时表示,在全球密切关注乌克兰情势的此刻,此举不仅是对台美伙伴关系的重视,更展现关系坚若磐石,凸显台湾在国际区域安全的角色,国际民主社群必须更加团结紧密。

她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许多平民无辜伤亡与流离失所,也严重危害世界和平秩序;台湾是国际社会一员,除了表达严厉谴责外,也参与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国际行动,人道救援乌克兰也在前天正式启动。台湾坚定表达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和自由民主站在一起,愿意与所有国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续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对侵略行为冷眼姑息,就是为自己制造更多的威胁”,这是全球民主国家团结的时刻,台湾不能够缺席。

穆伦致词表示,感谢蔡英文强而有力的领导,不只在台湾,在日益重要区域和平稳定重要性也更甚以往。代表团此行对美台重要伙伴关系表达支持,美国这股支持力量不断延续增长。这次访台时机点正如拜登所言:“民主正面临长期且令人担忧挑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刻更需要捍卫民主。

穆伦肯定蔡英文是促进人权、妇女赋权和包容性社会的领导者。台湾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向美国人民提供援助,也是美国最大的口罩捐赠者,他们仍深怀感激。

穆伦说,访问团反映美国对台湾强健伙伴关系的跨党派支持。维持台海和平与稳定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亦符合全球利益。这也是为何美国继续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亦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和最佳利益的方式来和平解决两岸议题。穆伦强调,向蔡英文和台湾人民再次保证,也向区域的盟友跟伙伴传达,美国坚定承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