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之父”出动?乌驻美大使控俄酿严重破坏(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3-01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一栋受损住宅楼,据称俄罗斯军弹击中了该处。
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一栋受损住宅楼,据称俄罗斯军弹击中了该处。 (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月28日,乌克兰驻美国大使玛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指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动用日内瓦公约禁止的真空弹(Thermobaric weapon,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弹,又称“炸弹之父”),试图重创乌克兰。

3月1日,ETtoday报导,玛卡罗娃上述言论是在跟美国国会议员见面之后对媒体记者说的一番话。玛卡罗娃表示,在乌克兰抵挡俄军攻击时,“他们使用真空弹,俄罗斯试图对乌克兰造成严重破坏。”

俄罗斯秘密研发的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弹,是利用周围空气的氧气引发高温爆炸,冲击波通常比一般炸药持续时间还要长,将附近一切物体烧成灰烬,甚至能够使人体蒸发。

玛卡罗娃表示,乌克兰正在积极跟拜登政府合作,获得更多武器与更多严厉制裁,“他们(俄罗斯)应该付出沉重代价”。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已经看到相关报导,但并未获得俄罗斯使用这一类武器的证实消息,“如果这是真的,那可能就是战争罪”。

除了玛卡罗娃所提出的指控,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跟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都表示,俄军似乎使用了被广泛禁止的集束炸弹。国际特赦组织亦指控,俄方攻击了乌克兰东北部的一间幼儿园,而当时有许多平民躲在室内避难。

西方官员先前曾表示,如果乌克兰局势没有按照计划发展,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有可能会动用被称为“炸弹之父”的超级武器上场,这个威力极大的空爆燃烧弹具有在短时间之内让人体蒸发、内脏粉碎的作用。

国际均聚焦乌俄战争,并希望乌俄问题能以和平方式处理。

法广引述法新社消息,周一(28日),普京在与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电话会谈期间,针对停止入侵乌克兰问题开出了两点条件。

普京提出的条件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拥有主权及乌克兰非军事化保持中立”;而俄罗斯跟乌克兰于28日的首轮谈判结束,双方均“有意进行第二轮谈判”;与此同时,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则再次发生激烈战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