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保命法:身体着火该如何自救?(图)

发表:2022-02-2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着火该如何正确自救呢?
身体着火该如何正确自救呢?(图片来源:pixabay)

一位大学二年级的女学生小倩,日前和同学一起去吃火锅时,服务员在填加酒精操作不慎,因炉火未关闭而引燃,导致女学生身上着火。这类型的意外与几年前的八仙事件雷同,你知道类似这样的着火意外应该如何自救吗?其实身上着火起身跑开或用衣服拍打,都是不对的。

身体着火该如何正确自救呢?

身上着火,如果起身跑,会增加氧气,导致身上的火越烧越大,此时若嘴巴张开,口鼻则会因此吸入高温,这是最终引导致死亡的最致命原因。人体最脆弱的地方,是头,脸部,不论你是站立或坐立,火都会由下往上烧,所以如果没有使用正确的自救方式,无疑是死路一条。

正确的自救应该立即用双手,握住脸部,压熄头部与脸部的火,随后蹲低身体,向前平躺,再压熄身上的火,这样只剩下背上的火,再向左或右滚动身体,压熄背上的火。

这是美国小学自救课程的第一堂课,“身体着火如何自救?”危急时的自救方法真的很重要,而我们竟有80%的人都不知道正确的自救方式!赶快把这个重要的自救方式分享给你身边的家人及好友,不要抱着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侥幸心态,学起来说不定能救活一条性命,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正确的自救灭火口诀:

第一、双手捂脸,压熄脸部的火。

第二、身体跪下,向前平躺,再压熄身上的火。

第三、最后,向左或向右滚动身体,直到压熄背上的火源。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