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领袖呼吁将俄罗斯逐出国际社会(图)

发表:2022-02-26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美国国会两党同声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严厉指责下令发起战争的普京“双手沾满鲜血”,参议院外交领袖直言“要将克里姆林宫逐出国际社会”。多位共和党人敦促拜登加大制裁力度,国会下周也将出台全面制裁措施法案。

俄罗斯周四(2月24日)清晨宣布对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正式入侵乌克兰,引发各国强烈担忧和一片挞伐。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一致将袭击的所有责任归咎于普京。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基辅当地时间周四在电视演说中指出,乌克兰在战争首日有137人死亡,316人受伤。

“这是自二战希特勒入侵波兰以来,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入侵行动,普京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他将为此付出高昂代价,”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Rep.Michael McCaul,R-TX)周四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英霍夫(Sen.James Inhofe,R-OK)周四呼吁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称这么做“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英霍夫在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应)提供额外的防御性援助以持续帮助我们的乌克兰朋友自卫,并向我们在东欧正与北约盟友合作阻止这一侵略逐步蔓延的军队提供更多资源,同时让普京及其核心圈的人为他们这一重大错误付出最严重的经济代价。”

“必须要说清楚的是:除非美国和我们的盟友阻止普京,否则普京的野心不会止步于乌克兰,”英霍夫警告说。

英霍夫表示,国会两党将与拜登政府尽快合作,阻止普京的行动,“在目前这种危险的态势下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在苏联解体以来最大的民主威胁下进一步加强欧洲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Rep.Adam Schiff,D-CA)周四召开记者简报会提到,目前“迫切的担忧”是,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可能会延伸到乌克兰以外的地方。

希夫称,他预期乌克兰的冲突将会是“持续长时间和血腥的”。他也同时呼吁美国必须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自卫。

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嫩德斯(Sen.Bob Menendez,D-NJ)呼吁将克里姆林宫赶出国际社会:“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成功地形成了一个国际联盟来对抗俄罗斯的咄咄逼人行为,现在我们必须拒绝袖手旁观,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无辜的乌克兰人民遭受苦难,”

“这起无端袭击使得各界聚焦要求将现任克里姆林宫领导人逐出国际社会,”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周三晚间发表声明说。“今天绝对标志着一个历史性改变,改变世界如何看待和对待莫斯科暴君。”

两党对拜登新制裁反应不一 下周拟提全面制裁法案 

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回应,拜登总统周四在白宫宣布新一轮制裁措施,内容具体针对俄罗斯的银行、寡头和高科技领域,称这些制裁措施的重点是进一步封锁俄罗斯的银行系统,这将把俄罗斯从全球金融系统中孤立出来,增加普京政府的经济压力,“为俄罗斯经济带来重大代价”。

白宫的声明指出,周四宣布的制裁将覆盖范围扩大到俄罗斯前十大的所有金融机构;出口管制将切断俄罗斯50%以上的高科技进口。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D-CA)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了拜登政府的制裁措施。

“拜登总统在俄罗斯升高局势的过程中明确表示,我们将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削弱他们在各方面的力量,这包括了今天宣布的进一步措施,对俄罗斯经济至关重要的金融机构、公司和个人实施全面和灾难性的制裁,并进一步提供军事支持巩固北约,”佩洛西说。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Senate Min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R-KY)批评拜登政府的行动来得太迟,同时仅制裁俄罗斯的菁英阶层,却不包括普京本人。

“总统应行使他广泛的权利,及早实施某些严厉的制裁,才能真正阻止入侵行动,并削弱俄罗斯,”麦康奈尔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应该确保向乌克兰提供重要援助的管道能更快速流动。我们应该更早地派遣增援部队来支持北约的东翼盟国。”

麦康奈尔还在肯塔基州发表讲话,呼吁拜登政府“加大制裁力度,不要有所保留,每一个可用的严厉制裁措施都应该使用,而且现在就应该使用。”

美国国会本周处于休会状态,众议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人麦考尔众议员表示,国会下周返回华盛顿后将出台一项全面的制裁措施法案,反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

“我们回到国会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制裁方案,我们现在正在拟定内容,将会是相当严厉的制裁措施,会让俄罗斯陷入瘫痪,”麦考尔说。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里施(Sen.Jim Risch,R-ID)周四发表声明称,普京轰炸乌克兰城市的行为是“疯子的行为”(the actions of amadman)。

里施呼吁国会下周返回华盛顿后尽速审议并通过由他所率领共和党人提出的《欧洲领土决不妥协法》(Never Yielding Europe's Territory Act,简称NYET Act)。

里施在声明中说,“外交努力已经失败了。不幸的是,现在证明我们这些一直以来呼吁拜登政府和我们的盟友采取更明确行动的人是对的。我们不能再等了,我们必须采取果断行动,”里施说。

今年早些时候,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两党领袖曾推出立法措施为俄罗斯对乌克兰可能的入侵行动进行制裁。

过去几周,普京在乌克兰边境大量集结军事,美国议员一直无法就制裁立法达成协议。共和党人倾向于尽早启动制裁以遏制普京的行动,而民主党人则倾向于拜登政府与欧洲盟友合作谈判外交解决方案。

现在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已全面展开,国会现在有几个选项可以选择,包括在2022年的大型开支法案中向乌克兰提供7亿5000万美元援助资金,以及至多10亿美元的人道援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