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石之森遗迹 卡纳克巨石林(图)

发表:2022-02-26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纳克巨石林
晚霞中美丽的卡纳克巨石林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国的布列塔尼卡纳克村发现了一个源自数千年前的石器时代遗迹,由上千块的石头所组成的卡纳克巨石林,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史前石阵,建造的意义尚不明朗,有学者推测它应该具有地震仪的功用。当地的传说描述这些笔直排列的石阵是被亚瑟王传说的梅林石化的罗马军团,为这个历经数千年的遗迹增添了一些精彩的逸闻。

卡纳克巨石林

卡纳克巨石林是分布在法国布列塔尼卡纳克村周围,排列非常紧密的石器时代遗迹的总称,推测是在公元前4500年到公元前3300年之间所建立,整体是由石阵、岩冢、支石墓及石柱或石头所构成,大多竖立在卡纳克境内与少数在东部的临镇中。

卡纳克巨石林中有三组巨大的石阵,分别是每乃克、科马里奥和科莱斯堪,推测过去同为一组,后来因不明原因分开。另外还有小石阵在科莱斯堪以东的位置排列,大多数已被苔藓和藤蔓所覆盖,隐藏在树林中。

当地有许多的岩冢,建立在坟墓上的土堆,例如圣米歇尔岩冢与Moustoir岩冢。圣米歇尔岩冢推测在公元前5000年到公元前3400年建成,是当时统治阶级的坟墓,从1862到1907的数次挖掘中,发现了石盒子、陶瓷制品和首饰等文物。从1663年开始,在圣米歇尔岩冢上建立了小教堂,经过数次的重建,自1926年到今日。

当地的坟墓“支石墓”有一些是由数块巨大的石头支撑着一块“顶石”所构成,并埋藏于土堆下,土堆在挖掘过程移走或早已消失,仅剩有损坏情形的巨石。Kercado支石墓是少有保存原来顶部的支石墓,位于科马里奥石阵南边,通到一座大墓室中,发现了釜、珠、箭头和陶器等文物,推测在公元前4600年时建成,并在往后3000年间被使用。

除了上述类型外,还有一些独立的石柱或是特殊造型的石头,例如高达6.5公尺的巨石柱,但在过去的时间中遭到人为的破坏,建筑材料、养鸡场所,许多的破坏事件对这个遗迹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最初的考古行动

公元1860年,苏格兰古董商詹姆斯.米兰对卡纳克巨石林进行大规模挖掘,当时3000块的石头,仅剩700块石头还竖立着,后来这些石头被重新排列或挪用他处。米兰离世后,卡纳克巨石林的挖掘结果展示在由米兰的兄弟罗伯特所建造的詹姆斯.米兰博物馆,馆长则由米兰优秀的助手扎卡里.勒.罗兹克担任。后来扎卡里也将成果送给卡纳克,时至今日,这座博物馆名为詹姆斯.米兰-扎卡里.勒.罗兹克史前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史前展示,来自136个不同地方的6,000多件史前文物。

遗迹的研究

1720年以后,陆续有人对卡纳克巨石林深感兴趣,1796年的泰奥菲尔.德.拉.图尔.德.欧维涅认为是由德鲁伊所建造,1805年的德.庞欧俄特认为它们代表天空的群星,还有人认为卡纳克巨石林与英国的巨石阵同样都是天文台。

皮埃尔.梅儒的研究较为知名,对卡纳克巨石林有长达30年的研究。认为支石墓是原始的地震仪,因为此处是地震最频繁的地区,推测过去的地震活动比现今还频繁。他认为将巨石放置在平衡的定点上是有效的地震仪,不亚于现今的地震观测站。

卡纳克巨石林的管理

卡纳克巨石林的管理与英国的巨石阵一样备受争议。1991年以栏杆围住主要石群,表示帮助植物生长,除组织游览与冬季外,平时公众不得进入。2002年有一个名“人人参加团体”的组织打开栏杆让旅客自由进出,要求停止现行的管理计划,接纳本地人的建议。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