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8孩案调查报告 被指新瓶装旧酒难释疑

发表:2022-02-2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江苏省官方公布"徐州8孩案"调查报告,定调受虐"八孩妈"就是"杨某侠"及"小花梅",且8孩均由她所生。这一结果遭到众多网友质疑,认为这只是延续上一版官方报告,难释群疑。

此外,中共开国"十大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日前也针对徐州八孩案发声。她透过新浪微博公开质疑官方作法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事情的方法,而不是强压之下作秀粉饰太平"。

这项报告出炉后,光是率先披露消息的央视新闻微博,截至发稿已涌入近15万则回应,其余官媒及微信等网路平台发表的评论更不计其数。但意见颇为分歧,其中不少人仍然质疑调查报告的可信度。

而在海外,多次领先爆出徐州8孩案内幕资讯的推特帐号"骄傲女孩"感叹说,"李莹姐(指8孩妈):化去也好,免遭了这人世的苦痛!我们采取下来的东西一定好好保存,终有一天,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做出个比对!还您今生的公道"。

"骄傲女孩"并表示,"同胞们,李莹不傻:她用筷子给我们摆出一个11,然后用手在后面画了一个圈(意指'四'字),她用筷子摆出了一个111'川'(意即李莹的老家'四川'),我们知道她叫李莹,是派出所的人说出来的"。

根据这项调查报告,官方认定被套上铁链的"8孩妈"就是"杨某侠",同时也是从云南失踪的"小花梅",而非外界普遍认为从四川失踪的李莹。然而,这一结论受到的质疑也最多,最普遍的看法是"换汤不换药"。

也有不少人认为,江苏官方给出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因为她"可以是王莹,可以是张莹,就是不能是李莹"。否则,官方要怎么面对李莹死去父亲的战友们(李父生前曾参军)。

特别是,官方报告在解释"8孩妈"与"小花梅"容貌差异颇大时,采用"从抖音影片中截取,经修图后流传到网上,与实际容貌有差异"及"受年龄增长造成的皮肤老化、毛发退化、脂肪组织液化及牙齿缺失等因素影响,容貌发生了变化"的说法,被众多网友吐槽。有人直指,"简直睁眼说瞎话,连瞎话也编不好"。

此外,报告指施虐者董志民的长子"董某港"(董香港)生于1999年,而非网路广传的1997年,1997年生者同名者则是在外打工的邻村人。此后,8孩妈"节育措施失效",才在2011至2020年连生7孩,证明董某的8孩均由8孩妈所生。这一结论,也是网友质疑最多的环节之一。

有网友质疑,这项报告和原先预想的一样,"揉合前面几份通告,就是最新调查结果吗?之前调查没问题?编故事给鬼看";还有网友表示,"让8孩妈妈自己开口说话!视频(影片)公布一下小花梅的现状"。

此外,叶静子"官三代"的身分,使她先前的发声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她以"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身分在新浪微博发文说,"2月15号丰县的路都给封了。看来大家的关注已经给到当地压力了,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事情的方法,而不是强压之下作秀粉饰太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