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兵入侵 北约声称无意驻军乌克兰(图)

发表:2022-02-25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交谈。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交谈。(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出兵入侵乌克兰,乌克兰危机彻底爆发后基辅当局宣布断交,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采取新的防御措施保护所有盟国。

北约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据北约(NATO)官网消息,2月24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因为乌克兰危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进行会晤,并商讨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持续的军事攻击问题。

北约(NATO)与欧盟一致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支持乌克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与北约重要的合作伙伴芬兰、瑞典参加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线上峰会。

台湾中央社报导,在2月24日新闻记者会上,北约(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使用武力破坏乌克兰自由独立之路,企图改写历史,并已经打破了欧洲和平。因为乌克兰境内没有任何北约成员国的军队,该组织没有计划派遣北约军队进入乌克兰。

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北约将采取吓阻俄罗斯和防御性措施,如命令超过100架以上战机进入高度戒备,继续增派北约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在内的军队进驻欧洲东翼等。

北约官网消息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北约成员国大使召开了紧急会议,根据北约《华盛顿条约》(Washington Treaty)规定,保加利亚、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与斯洛伐克启动了紧急磋商机制。

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正式宣布,由于俄罗斯军队侵入乌克兰国土,乌克兰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在推文中,泽连斯基写道:“我们与俄罗斯断绝了外交关系。 对于所有在俄罗斯还没有失去良心的人来说,是到了走出去抗议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时候了。”

We have severed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Russia. For all those who have not yet lost their conscience in Russia, it is time to go out and protest against the war with Ukraine.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24, 2022

英国BBC新闻报导,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预先录制好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采取“特殊军事行动”(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因为,俄罗斯无法容忍来自乌克兰的威胁。

普京强调,俄罗斯发动这次特殊军事行动的目标是要使乌克兰“非军事化”(demilitarisation)和“非纳粹化”(denazification),并非计划占领乌克兰,也要求乌克兰东部地区政府军队放下武器。

普京还表示,任何干涉俄罗斯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必将遭到严厉的打击和报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