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喊停紧急法 美人民车队启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24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3 日,在加州阿德兰托举行的“人民车队”抗议 Covid-19 疫苗和口罩强制令开始时,人们聚集在一起与卡车司机集会。-车队正前往华盛顿特区,预计将抵达3 月 5 日。
2022年2月23日,在加州阿德兰托举行的“人民车队”抗议 Covid-19 疫苗和口罩强制令开始时,人们聚集在一起与卡车司机集会。-车队正前往华盛顿特区,预计将抵达3月5日。(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在各方诟病压力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23日宣布已放弃援引《紧急状态法》应付自由车队抗议强制防疫措施。当天,美国人民车队也启程前往华盛顿DC。

周三,特鲁多与多位内阁部长在新闻会上宣布:“今天,经过仔细考虑,我们准备确认情况不再紧急,因此,联邦政府将停止使用《紧急状态法》。”

据加媒《环球邮报》报导,周一特鲁多在下议院投票前还表示,有必要援引该法案。当天,自由党和新民主党议员投票支持援引该法,而保守党和魁人党团投了反对票。

从上周五开始,包括骑警在内的警察开始在核心地带逼退抗议者。周日,示威活动结束。警方还扫荡了市中心以东几公里处的一个支持抗议者的后勤营地。

紧急权力包括授权银行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冻结个人和公司银行账户。政府官员本周稍早表示,已冻结约206个账户共78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被确定与抗议活动的组织者或用于阻塞道路车辆的车主有关。据加拿大银行家协会称,加拿大银行已经解冻了属于与非法封锁有关的客户的大多数账户。

周三,参议院一直在就《紧急情况法》进行辩论,但在特鲁多做上述宣布后取消了辩论。

2月18日,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CLA)宣布,向联邦法院提交司法审查申请,要求下令撤销《紧急状态法》的使用,理由是抗议活动不是符合法律定义的国家紧急状态。独立宪法权利组织加拿大宪法基金会2月17日也宣布,对自由党援引该法案提出法律挑战。阿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2月19日也表示正在起诉特鲁多滥权,23日他发推表示会继续司法程序。

特鲁多还表示,将在60天内开始对联邦政府启用《紧急状态法》的决定,以及相关警方行动进行调查,下周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监督该审查。

美国人民车队启程

受加拿大同行的启发,美国卡车司机的组成的“人民车队”与2月23日也启程前往2500英里以外的首都,开启针对防疫限制的抗议。

路透社报导,“人民车队”组织者表示,他们要求“启动经济”并重新开放国家。车队新闻稿显示,为期11天的车队之旅将于3月5日穿过首都的环城公路,“但不会进入华盛顿特区”。

五角大楼周二表示,已授权400名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士兵从2月26日至3月7日“在指定的交通哨所提供支持、指挥和控制,并满足维持安全的需求”。约50辆巨型军车被授权停在哨所。

“人民车队”组织者之一、卡车司机布赖恩.布拉斯预计将有1000人从加州洛杉矶东北80英里处出发,得到了各种族民众的支持,他表示会抗争到疫苗令和口罩令被取消。“我们计划停留一段时间,并希望他们(拜登政府)不要像特鲁多那样升级(打压)它,那是政府过度扩张,”他说。

预计另一支车队将于周三上午离开宾州斯克兰顿,目的地是华盛顿的495环城公路(高速公路)。

全美新COVID-19病例和住院人数已从1个月前的历史高位直线下降,每天仍有近2,000人死亡,死亡总数接近100万。美国大多数州已放宽了一些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