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否会发生超过20世纪的苦难?(组图)

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对人类命运走向的疾呼

作者:夏闻 发表:2022-02-19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特大

示意图
核爆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世纪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血腥动荡的世纪,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所带来的浩劫之外,美国著名历史学者维克多・汉森(Victor Davis Hansan)认为,20世纪还发生了3次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群体灭绝事件。

第一,在没有外部干预,甚至连外部制裁也没有的情况下,前苏联在1930年代的红色恐怖清洗、农业集体化造成的大饥荒中害死了大约1000万苏联公民;第二,希特勒在东西线战争都节节败退的情况下,在欧洲杀害了600万犹太人;第三,毛泽东在大跃进、大饥荒、文革等历次运动中,系统性的杀死、饿死了大约4000万到7000万的中国人。

今天,曾经维持全球无大战的世界秩序正在被中共快速拆毁;苏联虽然灭亡了,但共产主义却还在绑架着中国,并正在威胁着全人类。

近期人们看到,即使是在西安那样严酷的封城之下,位于西安的军机厂仍然在不停工的赶产。之前2020年中共进行了250次弹道导弹发射,超过所有国家总和。在当前的中国,一个漠视生命的意识形态在大规模腐蚀民众内心,一个不受制约的权力在随心所欲迫害民众,一个大国在快速不停歇的扩军,准备武力扩张。这一切,都很像上世纪二战爆发前的苏联和德国,正是这两种意识形态控制的极权,点燃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1939年8月23日:德国外长里宾特洛甫(Ribbentrop)、斯大林和苏联外长莫洛托夫(Molotov)在签署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时开心而笑。该条约中的秘密条款规定纳粹德国和苏联将瓜分波兰,这直接导致二战爆发。在二战开始的两年中,苏联一直是德国的盟友,并向德国提供大量战争原材料。
1939年8月23日:德国外长里宾特洛甫(Ribbentrop)、斯大林和苏联外长莫洛托夫(Molotov)在签署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时开心而笑。该条约中的秘密条款规定纳粹德国和苏联将瓜分波兰,这直接导致二战爆发。在二战开始的两年中,苏联一直是德国的盟友,并向德国提供大量战争原材料。(图片来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21世纪的人类将经历什么?类似20世纪那样的、甚至是更大的苦难在21世纪会不会重演?只要不带偏见的审视当下的世界,就会发现真的不容乐观。

回顾20世纪,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认为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人们忘记了神(Men have forgotten God)。

索尔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是一位著名前苏联异议作家,他所写的长达140万字的巨著《古拉格群岛》是极富影响力的作品,该书分七大部分叙述1918至1956年,特别是斯大林执政期间,苏联各地关押迫害数百万人的集中营的情况,书中描述的共产党恶行令人发指。《古拉格群岛》发行了数千万册,让世界认清了共产主义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是残酷血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