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美国人已获免疫 群体免疫概念似已失效(图)

发表:2022-02-17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种感染中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图为2022年2月13日,纽约街头,一些人刚刚从剧院出来过马路离开。马路对面有一辆病毒检测车。(图片来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美国人在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种感染中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图为2022年2月13日,纽约街头,一些人刚刚从剧院出来过马路离开。马路对面有一辆病毒检测车。(图片来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个有影响力的模型估计,目前有73%的美国人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已获免疫力,到3月中旬,这一比例可达到80%。但是,如果再出现新的病毒变种,加上疫苗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仍然会有病毒新爆发的风险,这也暗示出以前广泛提倡的“群体免疫”的概念似乎已经失效。

目前美国总共有近8,000万例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当然还会有没有向医疗部门报告的感染。另外大约有一半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疫苗加强针,再有在这个冬天袭击美国的“奥米克戎”(omicron)变种感染激增从某种程度上也增强了人们的免疫力。

一个有影响力的模型使用这些因素和其它因素估计,目前73%的美国人对omicron有免疫力,到3月中旬,这一比例可能上升到80%。

专家们希望这可以为人们抵御下一波的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如果还有的话——留下足够的保护空间,并且减少对社会造成的巨大破坏。

成百上千万的美国人的免疫系统现在应该可以识别新冠病毒了,如果再遇到omicron或其它变种的话,可以尽快将其击退了。这意味着减少整体传播的病毒数量,抑制新的感染激增,让医院的ICU病房从不堪重负中得到休息。

根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科学教授阿里.莫克达(Ali Mokdad):“我们已经改变了。我们已经接触过这种病毒,我们知道如何应对它了。”

但是,新冠病毒——当前的变种或可能会出现的未来变种——仍然是一种危险的微生物。这种病毒现在仍在感染超过13万的美国人,每天有2,000多人死亡,还有数以千万计的人仍然是易感人群。

预计未来还有可能会爆发新的感染。在病毒新变种、疫苗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以前被广泛提倡和寄予厚望的可以阻止感染爆发的“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的概念已经失效了。

莫克达向美联社记者展示了他所在工作的“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模型,该模型计算出美国现在有73%的人获得了针对omicron毒株的免疫力,到3月中旬,这个比例可以上升到80%。

莫克达说:“即使我们在夏季激增,我也很乐观,(感染)病例会增加,但住院和死亡人数不会增加。”

随着不同程度的缓解和谨慎,许多美国人开始恢复新冠大瘟疫前的生活方式。

北达科他州俾斯麦(Bismarck)的41岁居民莎拉.瑞克森(Sarah Rixen)在休息一年后再次开始参与市民合唱团的唱歌活动。现在,随着omicron的退去,她说她比大瘟疫开始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

不过瑞克森说:“我仍然有点怀疑可能会有另一种变种。”她表示她的一家和她的大多数亲戚都已完全接种了疫苗,但是她还是要戴口罩。

随着很多州放宽对戴口罩的要求、员工们返回办公室上班和航班开始满员,专家们正试图了解这种恢复正常的情况能否持续下去,或者是否还会出现另一波挫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正试图回答有关病毒、疫苗以及我们的身体如何反应的问题,例如,加强针对omicron的防护能力的减弱速度有多快?对感染的保护能持续多久?有多少轻度感染从未被报告?有多少人被感染却没有症状?

为了找出头绪,他们使用来自英国、丹麦、南非和卡达等其它国家的健康数据来预测可能存在的情况。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科学家们估计,到这一波感染激增结束时,美国约有四分之三的人都将被omicron感染一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疾病建模师绍恩.特鲁拉伟(Shaun Truelove)说:“我们知道这占人口的很大一部分。这因地点而异,在某些地区,我们预计感染人数将接近二分之一。”

这意味着不同地区或人群具有不同程度的免疫保护和感染风险。在弗吉尼亚州,疾病建模人员正在根据具有不同免疫水平的群体来分析那里的人口。

他们估计大约有45%的弗吉尼亚人通过接种疫苗加强针,或通过疫苗接种加上最近感染omicron获得了最高水平的免疫力;另有47%的人的免疫力有所减弱;还有7%的人是从未接种过疫苗,也从未感染过的。

领导弗吉尼亚大学新冠病毒感染建模团队的计算流行病学家布莱恩.刘易斯(Bryan Lewis)表示,总的来说,绝大多数弗吉尼亚州人至少有一些免疫力。

刘易斯说:“这将成为我们整个人口的一个很好的盔甲盾牌。如果我们确实达到了非常低的病例率,我们当然可以放松其中的一些限制。”

不过,估计对病毒的免疫力远非是一门精确的科学。随着疫苗免疫力减弱和新变种毒株的传播,这个免疫保护范围是一个移动的目标。免疫力也因人而异,因此根本无法确定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受到免疫保护。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莫克达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更好的位置,但随着(疫苗)免疫力的减弱,我们就不应该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