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寿命关键期 保护好“3个部位”很重要(组图)

发表:2022-02-17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领工作开会
进入中老年之后,需要做好全面的保养工作,保护好身体3个部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寿命长短受到了多重因素的影响,包括生活环境、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遗传基因,甚至是性格等等。在进入50岁之后,无论男性或女性,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就开始逐步衰退,就是各种慢性病最容易出现的年龄段。

因此,在临床看来,进入中老年之后,就需要做好全面的保养工作,保护好身体这3个部位,其实就是在保命。

保护好身体这3个部位

1、养肝

肝脏主要功能是代谢解毒、生物转化。几乎人体产生的所有毒素,都需要在肝脏内转化和代谢。它的生物转化功能还涉及到了食物消化吸收、内分泌平衡、凝血等多个方面。

一旦肝脏生病,影响也将会是全身性的。所以,到了中老年之后,大家应当学会养护肝脏,比如保持清淡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律、定期进行体育锻练、戒烟戒酒、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等;平时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帮助肝脏解毒以及代谢,例如柑橘类水果、番茄以及鲜枣等具有滋阴的功效,不仅保护肝脏,同时也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及再生,但是也不能吃太多,不然会伤害到胃部。

2、养护心脑血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血管也会逐渐老化、变硬,中老年人有很多出现了心脑血管相关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等,它们也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为冠心病、脑梗埋下隐患。

因此,到了这个年纪,应格外重视心血管的健康。要保持清淡的饮食、积极控制体重、出现原发病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保持充分的睡眠、乐观开朗的心态等等,都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

3、保护肠胃

无论是慢性肠胃疾病、癌变的病发年龄段,其实都集中在了中老年,45岁以上的人群,就是胃癌的高危者。因此,在进入这一年龄段之后,应当注重肠胃健康,大家可按照医生建议定期进行肠道、胃部的内窥镜筛查。

一盘清淡食物
饮食重点是保持清淡饮食原则、脂肪和纤维素搭配合理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外,饮食调节也非常必要,重点就是保持清淡的饮食原则、有良好的进食规律、脂肪和纤维素搭配合理等。

其实,从以上内容中不难看出,养护身体器官没有所谓的捷径可走,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青中年人群,身体健康的基础就是有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相反的,如果长期存在不健康的习惯,即便是进入中老年后开始改善,其实也早已经为慢性病埋下病因。因此,无论现在年龄如何,远离不健康的习惯都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