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犯 元宵节当天不能做的“15件事”(组图)

发表:2022-02-14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宵节
元宵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要到了!这天是黄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大地回春之时,故有“一元复始”之说。自古以来,元宵节一直都是重要的节日。过了元宵节,热闹喜气洋洋的新年才算结束,一切作息将恢复正常,因而元宵节亦有“小过年”之称。而在元宵节当天,有什么禁忌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命理专家“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提醒,元宵节当天有“15个禁忌”要注意别误犯,否则会影响一整年的运势。

禁忌1

不可以借钱,会把好运借光。

禁忌2

不可以逗弄小鸟,因为民间相传元宵节由来是一位猎人误射一只玉皇大帝的神鸟,玉皇大帝震怒要放火烧人间,因此家家户户在元宵才会放鞭炮点灯,象征人间已得到惩罚,因此元宵切莫逗弄鸟。

禁忌3

元宵为天官大帝的生日,因此家人、朋友、小孩不可以有争吵,以免触怒神明。

禁忌4

当天不宜剪发与洗发,因为发象征发,元宵剪发象征财气被剪,洗头发代表钱财流动大。

禁忌5

不宜杀生,元宵为天官大帝生,而天官大帝为三官之首,代表福星,福星下凡不宜杀生。

禁忌6

不宜搬家,会把福气搬光。

禁忌7

不宜敲打房子,会把福气与财气敲掉。

禁忌8

元宵为临水夫人千秋,民间相传临水夫人因为力抗妖魔而入水又失血过多,因此避免到海边与使用尖物以避免见血。

禁忌9

米缸也不要见底,相传会断炊,钱财见底。

禁忌10

不要弄破衣物,以免钱财破光。

禁忌11

不要穿黑与白的衣服象征坐牢。

禁忌12

家中不要太暗,家中太暗象征前途太暗,因此古代在元宵都会点灯笼。

禁忌13

小孩灯笼勿放镜子前,以免招来邪气,因为镜子属阴,放镜子前象征给阴间亡灵指路。

禁忌14

吃汤圆不宜敲碗,因为古代乞丐才会敲碗,敲了小心没有钱,晚上吃汤圆敲碗也会招好兄弟来吃,要注意。

禁忌15

不要吃冰,民间流传寒单爷怕冷,因此不要吃太冰,因寒丹爷也属于武财神,因此吃太冰财富会远离。

元宵
吃汤圆不宜敲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民俗专家杨登嵙也提醒民众,元宵节当天要避免看医生,除非病情突然加重或先前已经住院,否则有该年病痛连连之兆。此外,当天还要避免工具或设备损。因为这天发生工具或是设备损坏,象征会流失整年财富、霉运降临,应事先检查,以防范损坏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