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什么?婚姻是什么?(组图)

发表:2022-02-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 爱心
爱情和婚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情是甜蜜的,浪漫的;而婚姻则是一种生活的真实存在。

爱情是人们心中一生的追求和向往,而婚姻则是一种真实的经历,是伴随着成年人的一段生命历程。

爱情是一种理想,一种向往,一种奢求。而婚姻则是一种现实,一种接受,一种生活,一种约束,一种责任。

爱情需要的是激情,是浪漫,甚至会导致一些奋不顾身,不计后果的自我牺牲。婚姻要求稳定,要求契约精神,以及长期的保障和合作。

婚姻需要爱情,婚姻的价值并不是爱情一个因素就可以定义的。婚姻比爱情的范围要大得太多太多,婚姻代表着一种生活,责任和义务。

爱情是什么?

话说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爱情是什么?怎么找得到?

老师回答:“前面有一片很大的麦田,你向前走,不能走回头,而且你只能摘一棵,要是你找到最金黄的麦穗,你就会找到爱情了。”

柏拉图向前走,走了不久,折回头来,两手空空,什么也摘不到。

老师问他:“你为什么摘不到?”

柏拉图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折回头。最金黄的麦穗倒是找到了,但是不知道前面有没有更好的,所以没摘。再往前走,看到的那些麦穗都没有上一棵那么好,结果什么都摘不到。”

老师说:“这就是爱情了。”

因为不知道前方是否还有更好的选择,所以一直无法下定决心,这就很容易错过对自己来说“最好的爱情”。

这样看来,爱情却是可遇不可求,它更像是一种理想,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天鹅
婚姻代表着责任和义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是什么?

又有一天,柏拉图问苏格拉底,婚姻是什么?怎么能找到?

苏格拉底回答:“前面有一个很茂盛的森林,你向前走,不能走回头。你只能砍一稞,如果你发现最高最大的树,你就知道什么是婚姻了。”

柏拉图向前走,走了不久,就砍了一棵树回来了。

这棵树并不茂盛,也不高大,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

苏格拉底问他:“你怎么只找到这么一颗普普通通的树呢?”

柏拉图回答:“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走进森林走到一半,还是两手空空。这时,我看到了这棵树,觉得不是太差嘛,就把它砍了带回来。免得错过。”

老师回答:“这就是婚姻。”

婚姻常常在爱情之后,当一个人错过他理想的爱情后,就更加容易患得患失,害怕顾此失彼,因此“遇到合适的、差不多的就可以了”常常成为婚姻的开始。

这个故事道出了一个事实:在很多人眼里,爱情往往是理想主义,而婚姻常常是“将就”,找一个没有那么理想,但又不讨厌、且合适的人结婚。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