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状态中遇见的希望之光(图)

发表:2022-02-1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灵魂 来世 宇宙 轮回 光芒
灵魂感受到神秘的光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濒死体验”是现代医学的难题和未解之迷。这个“濒死体验”使人们认识到对生命的认识是多么的有限之余,也使人们窥探到一丝“元神不灭”的奥妙。

杰尼.史密斯曾经死过一次,这是她终身难忘的经历,事过境迁,即使过了近乎五十个年头,回忆起当年的情形仍然历历在目。在生第二个孩子时,她的心脏突然停止了跳动。“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离开了身体。我看不见,因为我被一层薄雾包裹。但我从未失去过知觉。站在雾里,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亡。然而一种混杂着欢喜与感激的强烈感觉告诉我,我仍然活着。”

在雾气渐散后,有一道亮光出现在她的身边并包覆了她的全身。“我与亮光溶为一体,仿佛回到婴儿时期。我仍然记得那种爱与被呵护的感觉,它使我着迷。实际上我开始考虑在消散之前,我还能得到多少这样的感受。”

在这个状态中,出现了另一个生命与她进行对话,那个生命解答了她许多的疑问,例如“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但不允许她将更多的知识带回去。随后她在痛苦中醒来,发现医生正在替她做心脏按摩。

史密斯的故事是“濒死体验”的经典范例。这类的体验因人而异,他们倾向于分享其中的相同之处。普遍存在的体验包括离体的感觉、看到或感到被光芒包覆、强烈的情感、见到已故的亲人或接触高级生命以及回顾自己的一生。

维吉尼亚大学精神病医生布鲁斯.格雷森将他的研究成果整理后并得出结论,大约百分之九到十八的濒死者都经历过“濒死体验”。尽管大多数的体验令人愉快,也确实有一些人经历了恐惧或不悦的事情。

医生们常将濒死体验视为药物引发的幻像。但格雷森不这么认为,因为相比于心脏病突发或遭遇意外事故,人在用药、醉酒或高烧时的体验没有那么复杂。有些专家认为临死时的缺氧状态会导致幻觉,以及体内释放脑内吗啡以对抗死亡的恐惧感,由此造成濒死体验。而格雷森则说,缺氧造成的幻想通常是扭曲的,而单一的化学物质并不能证明其为主因。

在2000年2月5日的《柳叶刀》期刊上,格雷森报告,经过他研究的134例濒死者中有96人都经历了濒死体验。所有人都经过标准化的检查以测定其意识分离的频率。研究人员发现濒死体验与意识分离的感觉相关,而非精神紊乱。

那些经过濒死体验后幸存的人几乎毫无例外地宣称他们的世界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有来世的信心大增,更加关心别人,对物质的占有欲减少。《死亡之旅》和《挺进欧美加》的作者肯尼斯.凌根据大量记录证明幸存者对死亡的恐惧大幅的减少。凌说濒死体验的越深,存活后的生活改变越大。但同时反效果也可能存在。

菲利斯.爱德怀特已经出版了几本有关这方面的书籍。她说,大部分经历了濒死体验的人会有一段情绪低落期。在她的新着《濒死体验之完全傻瓜指南》一书中,她写到“或者他们认为自己疯了,无法理解已经发生的事情...或者他们感觉有点失落。”幸运的是,这段情绪低落期通常很短暂。爱德怀特还记录了生理学方面的改变,例如血压降低、过敏性增强、对声光敏感以及对药物和其它化学物质的耐性降低。

杰尼.史密斯说她的濒死体验使她更相信神灵,然而同时使她进一步远离教堂。“我的牧师显而易见对此不甚舒服。他一点都不愿意就此事进行讨论。”从此以后,她发现自己被各种各样的精神团体所吸引,包括精神疗法。史密斯说“我的濒死体验改变了我的世界观,但并未影响我的日常生活。以前我是个快乐的人,现在仍然如是。但我知道了人类远远超出我们现在所了解的。”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