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品价格飙涨 防疫限制引发市民大采购(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08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地供应的新鲜农产品数量已下降达70%
中国内地供应的新鲜农产品数量已下降达7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香港行政会议通过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并且中国内地供应的新鲜农产品数量已下降达70%,生鲜食品短缺,防疫限制引发恐慌性采购,一些超市货架几乎被市民扫空。

2月8日,香港行政会议通过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599章),由现时17类表列处所多加6类处所,包括宗教场所、百货、超市、商场、街市及理发店。其中,宗教场所及发型屋由2月10日起关闭至2月24日。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2月24日起,进入表列处所须使用“安心出行”及打疫苗,餐厅处所作先导推行“疫苗通行证”。当局亦会在包括学校、大学、公营机构写字楼等以行政手段推行“疫苗通行证”。

由于中国内地的防疫措施,使得负责运送商品的卡车司机无法重新进入香港,造成香港食品价格攀高和短缺。根据香港商会估计,自2月5日以来,一些卡车司机的病毒检测呈现阳性,随后的检测和隔离措施导致交货延误,新鲜农产品供应已下降达70%。蔬菜和鲜鱼的短缺尤其严重。

中国内地是香港蔬菜的最主要供应来源,跨境运输效率的变化,对香港蔬菜价格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有香港货柜业人士透露称,目前粤港跨境货运司机人数已由疫情初期的13000人减少至目前不足7000人,运力降低、运输成本上升,也成为蔬菜价格持续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近两天来,绿叶菜被抢购一空。目前香港市民正面临新鲜食品短缺,部分超市货架几乎被市民扫空,只剩下从海外进口的高价蔬菜。

香港90%以上的需求依赖中国内地,香港食品委员会主席兼新鲜农产品供应商Thomas表示,商品的平均价格飙升约30%,对长期短缺的担忧也促使购物者大量抢货,加速情况恶化。

香港每日病例数已超过600例,带给相关医疗保健更多的压力。由于香港是中国内地出口的重要转运枢纽,同时从内地进口建筑材料、家具和家电,疫情管制不仅威胁食品供应,也造成更大范围的外贸冲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