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总统长谈5小时 普京已准备做出妥协(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08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达成协议来避免乌克兰爆发战争是有可能办到的。(图片来源: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危局之际,欧洲大国纷纷出面调停。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7日访问莫斯科后表示,他告诉普京,他寻求“有用的”因应之道,“这当然可使我们规避战争,并建立互信、稳定和能见度”。普京表示,他已准备做出妥协,并将研究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会谈中提出的建议,但他仍将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归咎于西方。

降温俄乌危机 马克龙会普京长谈5小时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报导,马克龙7日晚在克里姆林宫与普京在没有幕僚的陪同下面对面长谈约5个多小时,寻求缓和乌克兰局势。马克龙希望相关各方避免战争并建立互信,马克龙表示,“乌克兰危机”关键在未来几天,认为有可能以外交解决问题

而这场会议,除了话题被受国际关注外,两人会谈时的4公尺大长桌与元首的孤独身影,意外引发热议。

马克龙说,他提出了一些“具体安全保证”建议,而普京向他保证会研究这些提议。

法国总统府表示,这些提议包括双方承诺不采取任何新的军事行动、启动新的战略对话及恢复乌克兰和平进程的努力。

马克龙是俄国在乌克兰边界集结大军以来,首位到访莫斯科的西方国家元首。马克龙4月间可望竞选连任,他将自己定位成乌克兰问题的潜在调停人。法国方面对美、英等西方国家预言俄罗斯即将进攻乌克兰表示怀疑。

马克龙自我定位为与俄国谈判的欧洲要角,过去一周他与西方盟友、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都通过电话,6日并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40分钟。

普京再次否认预攻打乌克兰

普京多次表达感谢马克龙前来莫斯科,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克龙提出了好几个值得研究的构想。普京说:“他的一些想法和提议…或许能作为后续行动的基础。我们将竭尽所能,找到适合每个人的妥协方案。”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但表示待马克龙8日会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后,两人会再透过电话交谈。

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数万大军,西方担心这可能是俄国入侵乌克兰的前奏,普京再次否认这类主张,“向北约边界移动的并不是我们”。他指的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东欧的军事部署。他表示,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法至关重要,而对话还没有结束。

马克龙访俄前曾表示,他认为“有可能”达成协议,避免乌克兰爆发战争,还说俄罗斯提出自己的安全顾虑也是合情合理。他并呼吁建立“新平衡”,来保护欧洲各国,并安抚俄国。

马克龙2月6日向《星期日报》表示,俄罗斯的意图“不在乌克兰,而是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欧洲联盟(EU)厘清规则”。他表示,他希望与普京的对话足以防止军事冲突,且他相信普京愿意讨论更广泛的议题。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法领导人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对于解决乌克兰紧张局势非常重要,但不能指望取得重大突破。

马克龙警告,不要指望莫斯科会采取单方面措施来缓解紧张局势,还说俄方有权提出自己的顾虑。不过他表示,不能“透过削弱任何欧洲国家”来与俄罗斯建立对话。

他说:“我们必须提出一种能维护他们主权与和平的新平衡,来保护我们的欧洲兄弟。这必须在尊重俄罗斯、并了解这个伟大人民和国家当代创伤的情况下达成。”

马克龙此前就曾呼吁与俄罗斯重建关系,上月表示欧盟应与莫斯科展开对话,而不是依赖华盛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