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装画有哪些禁忌?(组图)

发表:2022-02-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
客厅装饰画有哪些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喜欢在客厅挂一些装饰画,可是客厅放什么画会比较好?客厅挂画有哪些禁忌?是必须要了解的,因为客厅身负重任兼有接待客人和生活日常起居的作用,客厅装饰得当不仅利于自己走运聚财,同时也利于自己的人际关系。

一、客厅适合挂什么画?

1、牡丹图字画:牡丹象征富贵、娇妍、繁华等,适合挂在客厅和卧室。在家居摆放牡丹一般可选择北方和南方,因为牡丹属木,北方是堪舆上的“水”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荣,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兴旺之像,由于西方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图一般不宜放在西方。

2、雄鹰展翅图:雄鹰展翅一般挂在书房及客厅,代表着鹏程万里、大展宏图、壮志凌云的意思,但要特别注意的是挂画后雄鹰的“嘴”不宜对着人的头部,所以一般不宜挂在沙发、座椅上面。

3、众鱼嬉水:广东习俗以“水”为财,而鱼又有着年年有余、连年有余的吉祥喻意,所以双鱼嬉水图、九鱼图最适宜摆客厅正门45度对角钱的财位上,取其“招财”喻意。

4、书法字画:书法在风水上最常见用处是挡“门煞”,例如大门正对着卧室,在堪与学上房被门正对著有不利之说,因为大门开闭所形成的急速气流会直冲入房,遇上这种情况就可以在房门上挂墨宝。

5、一帆风顺字画:由于五行生克的原理,所以不宜挂在南方,另外必须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门窗。

6、山水画:山水字画摆法较为讲究,一般适合摆在全屋座方(门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边,山势平圆的字画亦可挂在书桌后面作为“靠山”,能増加贵人运。宜挂在客厅、会议室、办公室的座椅后等。

7、竹子字画:寓意升高,节节高,宜挂放在书房、孩子卧室、办公室等。

8、荷花字画:寓意和气,出淤泥而不染,也有圆满、善心等,宜挂在客厅、会议室、老人卧室等。

客厅
客厅能显示人的个性和品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客厅装画有哪些禁忌?

客厅装饰离不开装饰画,装饰画不仅能表现出美好的寓意,还能体现家人的高尚品味。

1、颜色太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图画不可买。此等画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观和做事缺乏冲劲。

2、绘了凶猛野兽的图画不宜购买,否则家人健康会较差。

3、不宣挂超过一幅的人物抽象画,这样会令家人的情结反复大,心理不平衡,容局神经过敏,最多挂一个这样的画。

4、日落西沉的画不要挂,因此类画像有令人减低冲劲的效果。

5、不适宜挂已故亲人的大头画像,因它会令你做起事来压力倍増。

6、不适宜挂瀑布之类的图画,因为这些画会让家人运气反复。

7、不要挂上红色太多的画像,因为它会令家人容易受伤或牌气暴躁。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