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宏被习近平刀下留人 只因这一细节(图)

发表:2022-01-29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在青岛市中级法院受审。
2021年8月26日,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在青岛市中级法院受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年近70岁的“内鬼”、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因贪腐超4.6亿被判处“死缓”,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其有自首情节,不足以判死被刀下留人。董宏背景复杂,既是王岐山“大秘”、“大管家”,又曾任薄一波秘书,他还与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有交集。

据大陆官媒报导,1月28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受贿案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被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据查,从1999年至2020年,董宏敛财超4.63亿元人民币。其中,董宏是自动投案,这一细节系首次披露。

法院指出,董宏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董宏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全部罪行,能够认罪悔罪、积极退赃等行为,因而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从法院审理查明的情况看,董宏敛财的时间跨度超20年,敛财地点在广东、海南、北京等地。

董宏于2020年10月落马,港媒《星岛日报》曾引述消息说,其妻也涉案,她组织了一个“艺术团”,近年非常活跃,在中国各地表演,与商界关系密切。

董宏的官方简历很神秘,落马前从未完整公开过,一直到2021年6月,董宏被提起公诉时,官方首次披露了董宏的相关履历。

2021年8月2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综合时政期刊《环球人物》杂志刊文称,董宏曾在中顾委任秘书,曾是薄一波的秘书。

而财新网梳理董宏简历也证明这一点。据报导,董宏1983年毕业后,到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当秘书。当时中顾委成立仅一年,主任是邓小平,副主任是薄一波、许世友、谭震林、李维汉。有资料记载,当年薄一波的秘书名叫“董宏”。

此外,董宏仕途两度与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有交集。江泽民主政时,1998年2月,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长春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当时,董宏调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任副主任,随后升任主任。

2006年6月,董宏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职位升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而中央文献研究室隶属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分管的思想意识形态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董宏受审是在山东。据了解,山东被称为“审虎重镇”,不少大陆重量级贪官官员都在此地受审,最知名的便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济南中院一审,被判无期)。董宏与薄家关系密切,他被重判是否与薄家有关联,还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