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书记胞弟 610头目车建军获刑11年(图)

发表:2022-01-29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车建军获刑11年。(图片来源:网络)
安徽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车建军获刑11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安徽省滁州市中级法院,日前宣判,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车建军,因受贿罪获刑11年。车建军是前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胞弟,曾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610”办公室主任。

据陆媒披露,法院称,车建军被指在1996年至2018年利用担任安徽省纪检委纪检监察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副书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时,在规划审批、项目用地、承接业务、案件办理等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242万余元。车建军以受贿罪被判刑11年,并处以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车建军,安徽巢湖人。其仕途一直在安徽纪检和司法系统,2002年1月起任省纪委二室副主任;2006年10月起,任省纪委常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兼省纪委秘书长。2011年10月,升任省纪委副书记;2016年12月,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2020年7月起,任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20年12月被免职。

车建军于2020年7月落马受查。此外,他曾任职的安徽省“610办公室”和安徽省政法委,作为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都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港媒2020年9月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车建军是安徽政坛的实权派人物,其兄长是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

车俊亦出身安徽政法系统,曾任合肥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局长,后来担任合肥市长、书记等职。2005年3月,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7年4月,任浙江省委书记。

2020年10月17日,车俊从浙江省委书记转任全国人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从履历中看,车俊的发迹路线,与江泽民心腹、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江泽民亲家回良玉均有关联。

车俊于1979年进入中共政法系统任中共合肥市中院副院长,到2001年已进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46岁就跻身副省级。期间回良玉正是中共安徽省委书记。

2010年江派大员张春贤在周永康保荐下,从湖南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一个月后,车俊也被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委副书记。仅4个月后,车俊被明确为正部级。2012年车俊仕途再上台阶,成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当时车俊被外界认为是新疆的“第三号人物”,与张春贤一起共事5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