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禁忌 卧室不适合放哪些花草?(组图)

发表:2022-01-26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陈设,其风水讲究与禁忌很多。
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陈设,其风水讲究与禁忌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床最好的风水

人的一生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躺在床上,床是一个人的避风港,也是加油站。睡床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陈设,其风水讲究与禁忌很多。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床的宜忌。

在易理中,方形的事物纳气能力强,而且象征安静、稳重、合满。很多人追求个性会使用圆形或其他形状的床,从风水角度而言,圆形代表着流动,带有尖角的形状会产生煞气,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健康。

风水学是一门方向学,谈床的风水离不开睡床的方向。南北向放置要优于东西向,因为南北向属于顺着地球磁场的方向,而东西向是在横切着磁场。另外,不管是风水还是民间习俗上都认为床头靠着西侧放置是不吉利的。

风水上有:“山管人丁,水管财运”的说法。床头靠着一堵实体墙,寓意床位有靠山,可以使家中人丁兴旺,家人身体健康,还寓意夫妻感情婚姻稳固,家庭和睦。

凡是有门的地方都有较大的动气。床位正对卧室门,会使睡床附近的气场不稳,不利于家人的睡眠和健康。现代住宅,很多卧室带有卫生间,如果卧室卫生间的门正对床位,就属于风水上的“污气冲床”,会损及家人的健康与工作事业运势。

如果床的正上方有房梁或大型灯具相压,属于风水上的“重梁压顶”,是安床大忌。卧室顶部的天花板、吊灯,床头正上方的墙壁,都不宜有过于突兀和夸张的造型,也不能有代表凶煞的器物,如刀剑、钟表等。

睡觉的时候是一个人气场最薄弱之时,因此床的附近不能有丝毫的煞气。很多床底部会有存放物品的柜屉,这些地方只能存放棉被、衣物等,不适合堆积杂物、金属物品等。空架子型的床下也要经常打扫,不宜太过脏乱。

在家里养花不仅可以改善室内的环境,还可以让家人居住更加舒适。
在家里养花不仅可以改善室内的环境,还可以让家人居住更加舒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卧室摆放花草风水禁忌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喜欢在家里养花,这样不仅可以改善室内的环境,还可以让家人居住更加舒适。但也有些人们会选择在卧室里种植花草,其实种植花草的话也有一些禁忌,卧室摆放花草风水禁忌有哪些的问题很多人们不了解,也不清楚卧室不适合摆放哪些花草,我们来了解下吧。

卧室植物风水五行之选

在传统的五行学说中,绿色的植物属木,其种类有极其丰富、包罗万象,对人体健康也将产生着不同调治作用。

植物的五行分法非常专业,一方面也可根据植物的特性来分辨,如热的属火,温的属土,凉的属水,燥的属金;而一方面可以从花的色彩来判断,白色属金,绿色属木,蓝色属水,红色属火,黄色属土等。

卧室植物风水生肖之选

在卧室空间之中,植物也可以根据生肖来进行选择,其生肖属牛、龙、蛇、马、羊、狗生于冬季的人喜火,可选择属火的花卉,如山茶花、勒杜鹃、君子兰;

生肖属鸡、猴的人喜金,可选择属土与金的花卉,如黄玫瑰、栀子花、晚香玉等等;

而属鼠、猪的人多喜水,可栽种如水仙、白兰花等等一些属金与水的花卉植物;

属兔与虎的人则应该选择如秋兰、万年青等一些属木的植物花卉。

在家里养花不仅可以改善室内的环境,还可以让家人居住更加舒适。
要是在卧室种植花草的话,建议要多了解一些风水方面的禁忌,这样才可以保证家人的运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卧室不适合摆放哪些花草

1、月季花

月季花所散发的香味较浓,地使旁人闻到后,会出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等等现象。

2、兰花

兰花所散发的香味,久闻之会令人过分兴奋而引起失眠。

3、夜来香

在晚上,夜来香将大量的散发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将会使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容易感应头晕目眩,郁闷不适,甚或会使病情加重。

4、郁金香

在花卉中,郁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长时间的接触,会加快毛发脱落。

5、夹竹桃

夹竹桃的花朵所散发出来的气息,闻之过久,会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其排泄出来的乳白液体,如果接触过久也会中毒的。

要是在卧室种植花草的话,建议要多了解一些风水方面的禁忌,这样才可以保证家人的运势。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