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谈疫情罕见流露焦急不安 冬奥会"全封闭"(图)

作者:木风 发表:2022-01-23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奧 疫情
北京冬奥会计划在下月四日开始。(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3日讯】清零习近平的决心,但病毒遵循自己的传播方式。虽然北京冬奥一天天逼近,但那里的疫情传播并没有因此而收敛。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周六(1月22日)以罕见的严肃语气谈论北京的疫情。

她说:“当前,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从严、从快、从紧,快速开展病例调查、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

这位中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呼吁全市“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阻止疫情蔓延。”

或许是这种“多点散发”的疫情传播方式让北京的抗疫大军无从追踪,庞星火直接向社会发出呼吁,要求最近去过北京19个发现病例的地点的人主动向社区报告,协助清查病毒密接人员。这些发病地点涉及丰台、朝阳、海淀和房山等区。

熟悉中国内劲外松抗疫模式的人士都知道,中国官员以如此严峻的口气和非常的方式谈论疫情,往往意味着实际疫情会更加糟糕。

据北京市周六通报,截至到当日下午四点,全市新增本土感染病例九例。从1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病例34例,其中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病例7例。

北京冬奥会计划在下月四日开始。路透社说,北京和中国全国其它地方的疫情看,北京将以全市紧急状态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截至到周五,已有两千多名外国运动员和官员抵达北京参加冬奥会。中国方面周三提供的信息显示,外国远动员中没有出现检测阳性的记录。

为了控制病毒的传播,北京对这次运动会实施了全封闭措施,所有比赛设施和人员都被限制在“闭环系统”之内,里面的人员不得与环外的民众发生接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克里斯塔里娜 •格奥尔基耶娃周五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对中国的清零抗疫方式发表了评论。她说,这种方式在疫情爆发初期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但现在继续这样做带来的风险要大于好处。

她认为,目前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原来的那些封城、全员检测和入境隔离等严厉措施已经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那些强制性的限制措施对经济来说造成了更多的负担,它不仅给中国带来了风险,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也给世界带来了风险。”

全球大流疫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最近又出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重要的是,世界各国都需要重新评估什么是应对大流疫的最佳方法。她认为,就中国而言,在没有严重经济影响的情况下遏制住最新一波疫情反扑可能很快就行不通了。

她说:“奥密克戎让我们所有人知道了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可能非常难以控制,除非承担巨大的经济代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