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天冷最怕摔跤 5种“高钙”食物要常吃(组图)

发表:2022-01-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奶酪奶制品
老人天冷最怕摔跤,平时要常吃些补钙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人家怕冷,出门穿得多,外出时走路时千万要小心,千万别摔着。平时我们还要让家里老人经常吃些补钙的食物,老年人普遍都缺钙、骨质疏松,最怕跌倒,骨折后不容易养好,建议时常关注家里老人的健康,提醒他适度锻炼,防止肌肉萎缩,饮食上要营养均衡,常吃些富含蛋白质、钙、维生素D类的食物,尤其是“高钙”食物要常吃。

家里有孩子的,冬季也要补补钙,天冷,气温低,对钙的需求会加大,孩子户外活动减少,不能时常晒太阳补钙,为大家分享5种“高钙”食物,老人和孩子要经常吃,可以强筋健骨。

1、含钙高蔬菜

白菜
冬天的蔬菜中大白菜富含钙质,可以多加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蔬菜中荠菜的钙含量是很高的,每100克的含钙量为294毫克,但它是春秋季节的蔬菜,冬天的蔬菜中含钙量高的蔬菜,从高到低排列为:油菜、小白菜、茼蒿、生菜、油豆角、心里美萝卜,每100克钙含量约为:191毫克~68毫克,菠菜、大白菜、西兰花也富含钙质,比上述几种蔬菜略微低一些。

2、乳制品

每100克的奶酪钙含量约为799毫克,它热量高,脂肪含量也较高,平时可以搭配吃一些,夹面包、馒头都很好吃,或者直接放在蔬菜沙拉里,加强风味;牛奶、酸奶是常见的补钙食物,建议每天给家里老人和孩子喝定量的牛奶,搭配食用酸奶,每100克牛奶、酸奶的钙含量分别约为:90毫克、140毫克。

对乳糖不耐受的话,平时喝些酸奶、羊奶粉、豆浆等来补充。我们常常给老人孩子蒸鸡蛋羹,可以用稍热的牛奶来代替水,口感、营养更佳。

3、豆制品

每100克豆腐干含钙量约为731毫克,卤制的豆腐干咸香浓郁,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另外,每100克素鸡含钙量约为319毫克,还有豆腐丝、豆腐花含钙量都较高,平时我们可以换着吃一些,凉拌或者炒菜时搭配一些都不错。

4、虾皮

虾皮享有“钙库”的美誉,每100克虾皮钙含量约为991毫克。家里不妨常备着虾皮,平时做饭时,有些菜品可以放些虾皮来代替味精和鸡精这2种调味料,不仅提鲜,还可以提高食欲。虾皮中含有的虾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虾皮吃法多样,拌凉菜、炒青菜、萝卜或者做萝卜馅的包子时,都可以放入一些。

5、芝麻酱

每100克芝麻酱含钙量约为1170毫克。一提起芝麻酱就想起小时候用馒头蘸芝麻酱白糖吃,特香,北方吃火锅通常是麻酱料,夏天时也常吃芝麻酱拌面条,芝麻酱拌凉菜味道也很好,比如:白菜心、豇豆、菠菜、茄泥等等。

常吃某些食物,并不代表一次吃很多,饮食要适量方能对身体有益,各种食物搭配着吃一些,营养更均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