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个搬运工的流调 浸透着无尽的心酸(图)

发表:2022-01-2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流调工人
北京建筑工人在天还未亮就开始上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昨日,朝阳区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该人员已转至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居住在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558号房,主要从事装修材料搬运工作。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1月1日23:30-1月2日凌晨4:43,在和乔丽致酒店(建国路93号院12号)工作。

1月2日23:00-1月3日凌晨3:00,在木偶剧院工地工作。

1月3日21:00-1月4日凌晨1:37,在四环阳光100小区工作,随后到通州台湖垃圾站工作。

1月4日14:00-14:30,在顺义区龙湾别墅工作。

1月5日12:00,到达朝阳区珠江绿洲6号楼1907室工作;16:00到达远洋一方一号院工地工作;17:00到达顺义区祥云赋工地工作。

1月6日11:00-12:08,在万科翡翠云图工作;14:21到达平房料厂(小廊国际俱乐部旁边)工作,21:06到达朝阳区东小井沙石料厂工作;21:30-23:04在海淀区农科社区8号楼工作。

1月7日14:30,到达朝阳区雅成一里小区5号楼工作。

1月8日12:36,到达朝阳区双桥丝路美食独自就餐;14:00到达水郡长安工作;15:14到达和锦薇棠小区工作;17:00-21:30在海淀区农科社区8号1楼3单元407工作。

1月9日7:30-10:10,在和锦薇棠小区工作。

1月10日0:00-1:45,在胡大簋街三店工作;2:00到达胡大簋街二店工作;3:00到达建国门壹中心1座工作,4:00到达通州区盛园宾馆附近的管头工业区工作,9:00到达顺义区丽宫别墅工作。

1月11日凌晨2:58,到达木偶剧院工作。

1月11日23:00-12日凌晨3:00,在朝阳区隆和写字楼工作。

1月12日凌晨0:00-4:00,在东坝锦安家园二区1号楼4单元17层1702室工作。

1月12日11:14,到达东坝锦安家园二区1号楼4单元17层1702室工作。

1月12日23:18-13日凌晨3:43,在木偶剧院工作。

1月13日19:00-20:00,在东坝锦安家园1~4单元工作。

1月13日23:58-14日凌晨5:05,在中关村购物中心工作。

1月14日11:05-17:40,在东坝家属区工作。

1月14日22:18-15日凌晨3:51,在木偶剧院工作。

1月17日10:23,到达邮政局(陶然亭店)邮寄信件,之后乘坐地铁返回家中。12:05到达东坝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采集咽拭子。

1月18日,从褡裢坡站上车乘坐地铁6号线,转14号线于7:12到达北京南站;8:21坐上开往威海的1085次列车,因疾控中心通报其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于8:57在北京南站下车,等待进一步处理。12点由120转运至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以下评论由CDT辑自网络:

@韩复龄:首都北京:一个搬运工的流调:太辛,太苦、也太难了!

今天下午,很多北京人下班后,一边吃饭一边看北京疫情发布会,当主持人讲述一个朝阳搬运工的流调轨迹时,搬运工满屏的流调,每一行都浸透着无尽的心酸。

这个搬运工,他没有一天休息,工作时间不固定,工作地点不固定,每个时段都可能有工作,连续数天深夜夜班。

出大力,熬大夜,不停奔波穿梭在北京天南地北各个角落。

作为搬运工,他是没有任何选择的时间与空间。

现在北京的禁运政策是早上6点-晚上23货车禁行,所以搬运工要工作到凌晨6点。

这18天里面,他只有一次就餐记录,唯一一餐去了美食城拉面的记录,估计平时就是一个面包一袋方便面就解决。

17号那天,他还去了在邮局里寄东西,可能是辛苦一整年,赚到的钱全寄回去。

终于要回家了,他早早坐着地铁赶到车站,刚上车屁股还没坐热,突然就被疫情防控人员带走了。

他也不知在哪里?在什么时候感染上了病毒,目前在医院治疗。

2022的春节,就这样过了。

就像卡特琳娜・加缪在随笔集《孤独与团结》中所写:“他是众生中的一人,他试图在众生中尽力为人”。

流调轨迹看人间百态,人情冷暖。

很多人开始有意识把海淀那位26岁感染者的流调结果对比:

一个是购物中心、滑雪、脱口秀……

一个是凌晨半夜还在辛苦干临工……

流调展现的是两个永不相交的世界。

这里都是北京,

SKP工体三里屯是北京,

城中村也是北京,

风花雪月消遣是北京,

披星戴月奔波也是。

赵雨润:一个26岁的女孩,在清晨由爸爸的护送下去上班,然后在SKP里寻找一个限量版的Dior。另一个40几岁,连续14天无休在28个地方搬运垃圾,只为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这里是北京,一个生活在白天,一个属于黑夜。

笑笑家空空如姐:看了那个朝阳区的流调就觉得心酸……就想说……流调里藏着每个人的生活……

旭哥要摇号:这次流调,是把底裤掀开了,老百姓苦啊

L丶荣耀:希望能借这次流调,政府能关注一下这位辛苦的打工人,看看他的孩子是怎么回事,怎么丢的,帮帮他,唉,太辛苦了,这么一隔离,钱也没了,孩子也不能找了,不过好的一点是,他能好好休息休息,但是他心里应该是根焦急的,唉,太不容易了

天涯雪飘飘:底层人民太苦了,还有说他是来找失踪的孩子的。谈民生之多艰……

晓说基金:为什么中国人那么努力那么拼,却过的如此辛苦

折子折子折子:钱都被大老虎们捞干净了,哪轮的上老百姓

唐史主任司马迁:朝阳区确诊的这位工友,据其同乡反馈,日常在京务工是为寻找其儿子。

小仙女美食君: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若似月轮终皎洁c:真是表面繁荣

蝉鸣一夏:#北京朝阳新增无症状行程轨迹发布#海淀第一例是岁月静好,朝阳这一例是生活不易

水瓶座风轻云淡_011:北京折叠

一粒微尘198103:隔离结束能采访采访上上新闻吗?问问他您幸福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