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紧张了?美军航舰打击群与美军核潜舰出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1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 CVN-70)是一艘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图为阿拉伯海上的卡尔・文森号。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 CVN-70)是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图为阿拉伯海上的卡尔・文森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紧张了,因为美军又有大动作。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Carl Vinson CVN 70)11日进入南海。此外,美国俄亥俄级核子潜舰内华达号,搭载二十枚潜射三叉戟弹道飞弹和数十枚核弹头,在16日停靠于关岛海军基地。

关注美军动态的中国半官方“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发布消息说,美军“卡尔文森号”11日经巴拉巴克海峡驶入南海后,一直绕着南沙群岛机动巡弋,并且跟同一天自麻六甲海峡驶入南海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群会师,展开了联合演习。卡尔文森号成为新年以来第一艘进入南海的美国军舰。

自动识别系统(AIS)信号显示,美国海军另外有两艘驱逐舰“奥凯恩”号与“墨菲”号正随两栖编队在南海一起行动。

与此同时,驻守在日本的一艘美国两栖攻击舰则出海,跟舰载匿踪战机一起展开飞行作业。美国正同时在西太平洋部署一艘航空母舰与两艘两栖攻击舰。

据卫星照片显示,卡尔文森号在南海时一直围绕着南沙群岛巡航,14日则在以西的水域巡航,翌日驶入以北的水域,16日则在东面的民都洛海峡。2021年11月,该舰在南海期间也曾经针对南沙群岛演练包抄战术,且在区内关键海峡穿梭航行。

2021年完成重大升级的“卡尔文森号”,成为第一艘能同时搭载F-35C匿踪战机与CMV-22B旋翼机的航舰,其作战配备代表美国海军未来十年的主力航舰打击群模式。

除此之外,据《CNN》报导,美军俄亥俄级核潜舰内华达号,搭载着二十枚潜射三叉戟弹道飞弹与数十枚核弹头,于16日停靠关岛海军基地。这是美军继2016年后第一次有弹道飞弹潜舰驶入关岛,因为印太地区局势日益紧张,美国此举无疑是向盟友与敌人发出讯息。

美军声明表示,内华达号出访关岛是为加强美方与盟友之间的合作,也是借此展示美国的能力、灵活性及军事准备,维持印太的安全与稳定。

美国海军表示,俄亥俄级核潜舰平均出航执行任务时间大约为77日,之后会在港口进行一个月的维护与补给。

弹道飞弹潜舰与美国本土的核弹发射井、B-2与B-52轰炸机并列为美军核战略支柱。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分析师、前美军潜艇舰指挥官舒加特(Thomas Shugart)表示,美国借由核子潜舰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我们可以在你家门口摆出100多枚核弹头,而你不是一无所知就是无能为力。”

另外,15日,以日本长崎县佐世保海军基地做为母港的美国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 LHA-6)在东海与F35B匿踪战机展开飞行甲板作业。

美军称,美利坚号正在第7舰队的责任区行动,作为准备就绪的一支反应部队,捍卫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继“卡尔文森号”进入南海后,第二艘搭载着F-35C战机的尼米兹级航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打击群,于1月3日自加州圣地牙哥基地出发前往亚太地区,准备投入到新一轮的部署中。

在此之前,美国已与日本就军事布署进行协商。

“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在1月7日举行的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2加2会谈中,美日双方讨论共用设施的问题。会后,双方则发布声明称,与会部长“承诺增加美国和日本设施的联合/共同使用,并将致力加强日本自卫队在包括其西南诸岛在内地区的态势”。

据知情人士透露,所谓的“共同使用设施”包括储备军火与共用跑道,美日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已取得进展,并将之纳入联合声明”。

该份声明提及的西南诸岛(日本称南西诸岛,Nansei Islands)是从九州最南端延伸到台湾北方的一条岛链,其中包括最西端、距离台湾东岸仅有108公里的与那国岛(Yonaguni)。如果美日完成相关工作,可立即在台湾附近迅速部署与补充军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