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入囚三年 理大围城被告:浴火重生后再见(图)

发表:2022-01-16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香港爆发“理大围城”,又称“理大保卫战”,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19年11月,香港爆发“理大围城”,又称“理大保卫战”,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2019年11月正值反送中期间,香港爆发“理大围城”,又称“理大保卫战”。当时示威者呼吁“不合作运动”,以阻塞香港交通要道来迫使政府回应“五大诉求”。香港理工大学地处红磡海底隧道入口处。2019年11月18日,大批示威者前往理工大学附近参与抗议活动,9人在警方驱散期间被捕,被裁定暴动罪成,其中有两人被额外裁定管有攻击性武器罪。

2022年1月15日,法官林伟权判两名现年20岁的青年入教导所,其余7名男女则分别判监禁3年2个月至3年4个月。第八被告邓锦乐在求情信中表示,案发后考取了两个专业资格,更获心仪公司聘请,服刑完毕后,“愿以浴火重生的姿态与各位见面”。

香港独立媒体报导,9名被告依次为:陈国威(20岁)、陈子谦(29岁)、江镜棠(27岁)、陈霆堃(20岁)、黄适哲(22岁)、梁嘉星(24岁)、曾倩仪(25岁)、邓锦乐(24岁)、詹隆享(27岁)。全被裁定暴动罪成,第六被告梁嘉星和第九被告詹隆享另被裁定“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得工具”罪成。

判刑前,代表第八被告邓锦乐的大律师指,被告在大学就读精算及数学,并当庭在法官要求下读出邓锦乐的求情信。

信中称,邓锦乐在求学时了解到香港的历史和国际地位,对香港有极大的归属感,远赴英国求学期间,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之后更加确认香港是一块福地,“有幸身而为香港人”,可是愈求知愈感到社会的不公。邓锦乐就读高中时,香港爆发占中运动,每日都在新闻中看到运动画面。5年后,香港再爆发反送中运动。他引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卡缪称,“或者每个世代内心都怀抱住改变世界的理想,我的世代知道这个世代是无法做到,而这个世代的任务或者更大,就是阻止这个世界的崩解。”

邓锦乐还表示案发后思想愈趋正面,考取了两个专业资格,更获心仪公司聘请,服刑完毕后,“愿以浴火重生的姿态与各位见面”。

代表第三被告江镜棠的大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案发前任职工程助理,被起诉后失去工作,只能从事杂工和补习等工作,即使服刑完毕也无法考取工程师牌照。不过法官则认为,案底不是完全导致被告不能做工程师的原因,只能说造成相当困难。法官又指有律师在有案底的情况下也最终能够执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