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贪官入镜忏悔为“大内宣” 为习近平“二十大”铺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1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与《央视》联合制播五集《零容忍》反腐宣传专题,全是在向习近平表忠。
中纪委与《央视》联合制播五集《零容忍》反腐宣传专题,全是在向习近平表忠。(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央视》1月13日报导,中纪委与《央视》联合制播五集《零容忍》反腐宣传专题,在今年“二十大”前标记习近平反腐绩效。事实上则是“大内宣”,为习近平二十大“铺路”、“表忠”。

《央视》释出《零容忍》预告片 前中共高官“忏悔”样曝光

根据《央视》释出的预告影片,《零容忍》专题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央视声称内容选取了十六个案例,采访了纪检监察干部、相关审查调查对象与涉案人员、干部群众共140多人,生动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该专题将自本周六(15日)播出。

根据newtalk与外媒报导,在《央视》释出的反腐预告影片中,还撷取多名涉贪落马的前中共高官的“忏悔”,其中包括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以及浙江省委原常委兼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

在反腐影片中,孙力军说:“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公平正义的破坏者”;王富玉直言:“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极,但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周江勇则忏悔说:“在这么重要的一个城市主政,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痛悔不已。”

腐败行为遭指控 孙王周相继落马

1月10日,中共公安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名孙力军

发言人李蓓当时说,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是公安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重中之重”;公安部在2021年针对涉及孙力军等人问题的人、事、案进行了全面清理,肃清孙力军等人的流毒影响,“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清查“两面人”及严查“中共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清理”等。

2020年4月,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孙力军落马;2021年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官方在通报中罗列出孙力军的四十多条罪名,其中包括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形成了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以及政治野心极度膨胀,严重危害了政治安全等。

2021年11月30日,王富玉案在天津开庭审理,他遭指控受贿超过4.5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王富玉还曾因为积极跟随江泽民一派迫害法轮功学员,遭到海外明慧网列入恶人榜。

至于周江勇案则涉及浙江官场上的多名官员。

其实,自2021年年中以来,浙江官场持续震荡。7月22日,已经退休7年的浙江省委省政府前副秘书长、接待办主任张水堂遭到调查;8月19日,浙江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晓晖落马;8月21日,周江勇落马;9月24日,当局宣布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委前书记褚孟形遭到逮捕,而褚孟形被指跟周江勇等官员关系密切。

在周江勇落马当天,关于其家族涉嫌在当地一间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前突击入股之说流传甚广。

自周江勇落马,其背后的宁波政商关系随之曝光。陆媒报导,宁波市一名失联的民企负责人曾交代一长串跟自己企业有利益输送关系的宁波官员名单,周江勇名列其中。

评论称公安系统将被大清洗 反腐专题影片在为习近平二十大“铺路”

针对中纪委此次推出的五集《零容忍》反腐宣传影片,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中共当局再度点名孙力军,意味着当局针对公安系统的大清洗,即将来临。

时事评论员横河日前曾在《横河观点》节目上分析,孙力军的这些罪名非常罕见,应该是跟反习有关,而由于孙力军反习不仅仅是发发牢骚而已,而是有组织地行动了,这说明情况有多严重。

横河说,对中共而言,党内高层有组织地反对团体是最不能容忍的。至于“成伙作势”就不只是孙力军一个人,而是公安部门的很多人;因此今年各省清洗政法系统,已经出现好几个省一级的原政法委书记被清算了,这应该都不是偶然的。

事实上,在中共中央本届的任期接近尾声之际,中纪委偕同官方的宣传部门大动作地拍摄《零容忍》反腐专题影片,还宣称“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这种种行动,无疑是在为习近平二十大“铺路”、在“表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